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平安长乐 >> 创建动态 >> 正文

市道安办组织开展春运启动日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6-01-26 15:21:36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1月24日,是2016年春运启动日,市道安办牵头组织交警大队、闽运公交公司和交通志愿者在闽运车站联合开展春运启动日交通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大型液晶显示屏滚动播放交通事故典型案例,并摆放了春运专题交通宣传展板,让市民直观感受交通事故现场震慑画面,了解春运交通安全注意事项。现场,民警向市民分发《春运致驾驶人的一封信》、《春运致市民一封信》等宣传单,现场提供春运咨询服务、宣传交通安全。为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市道安办副主任、交警大队大队长池如光率先在“春运交通安全从我做起,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条幅上签名,随后闽运公司组织全体驾驶员也参与签名宣誓活动。

  据统计,本次活动共发放了宣传单2000多份,购物袋、宣传笔、摩托车安全头盔等1000多份,现场气氛浓厚,有效地提高了市民对春运的知晓率,提高市民交通安全意识。

  宣传结束后,交警大队还深入闽运车站、城南车站等检查客运车辆运行、GPS监控落实情况等,要求客运公司要主动落实主体责任,加强驾驶员教育和车辆安全检测,消除源头隐患。

  (通讯员   陈增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