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平安长乐 >> 创建动态 >> 正文

市交警大队:筑建平安春运

http://www.clnews.com.cn  2016-01-28 15:37:08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随着春节来临,在外回乡过年的市民日益剧增,道路交通进入高峰状态。市交警大队是如何保障春运期间我市道路安全畅通有序呢?

  上午,记者在市区胜利路看到,民警正对一辆违章停车的车辆进行拍摄取证,还有民警对过往的车辆设卡检查驾驶人有无行驶证、车辆年检期限等,并对电动自行车违规载人、逆向行驶等不文明行进行劝导,要求车辆驾驶人要做到文明出行。

  随后,记者跟随民警来到龙门超载超限检测站盘查过往营运货车,对超限超载的运输车辆依法实施卸载和处罚,及时把违法现象堵在源头,保证我市道路交通的顺畅和安全。

  记者了解到,在为期40天的春运期间,市交警大队将瞄准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突出的各个环节,深入推进“大排查、块整治、严执法”集中行动,通过深化交通安全源头管理,消除安全隐患,与相关部门联合行动,对出城车辆进行登记,严把城门关,严查客车超员、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超载以及酒后驾驶、非法营运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全力保障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春运期间,市区车流、人流、物流也将进一步聚集。针对这种情况,市交警大队将加强路面巡逻力度,不定时、不定路段,重点查处机动车乱停乱放、无牌无证、不按道行驶、酒后驾车、无证驾驶、二轮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超载超员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并借助广播、电子显示屏等媒体开展宣传。同时,市交警大队还推出温馨提示牌,希望通过这种温馨的劝导方式,让更多市民提高人们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

  (记者  陈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