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聚焦长乐 >> 正文

石桥乡音系列书画作品展揭幕 将持续至三月

http://www.clnews.com.cn  2016-02-03 22:28:17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方寸笔墨,长山乐水。2月3日,石桥乡音系列书画作品展揭幕暨捐赠仪式在市博物馆举行。市领导王命发、画家石桥、书法家蒋平畴及相关来宾共同为书画展揭幕。展览共展出石桥先生100多幅书画作品,展出后将永久捐赠给市博物馆。仪式上,市博物馆馆长陈雯向石桥先生颁发了收藏证书。

  揭幕仪式

  市博物馆馆长陈雯为石桥先生颁发收藏证书

  石桥,本名林光耀,号独树老夫、白胡子、德仁居士、闲散人。1988年进修于中国美术学院,现为福建省美术家协会会员、福建省花鸟画协会副秘书长、福州美术家协会常务理事。自2015年8月在家乡十八个乡镇开展以“记住乡愁、映像长乐”为主题的采风活动以来,创作了200多幅长乐元素书画作品。他将其中最具代表性的100多幅无偿捐赠给长乐博物馆。作品以意象的方式来表达,结合人物、山水等多种元素展现钟灵毓秀的长乐故土风貌。作品画工精致细腻,笔墨淋漓,具有很强的观赏性和感染力,浓缩着浓浓的爱乡情怀。

  开展当天吸引了许多书画爱好者慕名前来参观。退休干部郑强李先生正是其中一员,“我从刚退休就开始学习国画,已经学了2年,今天展出的这些画作,每一幅作品都让我拍手叫绝,既满含山水画意蕴,又尽显长乐风光。”其他前来参观的市民则纷纷拿起手机,记录下这些充满吴航韵味的美好画卷。

  本次活动由长乐市委宣传部、长乐市科技文体局主办,长乐市博物馆承办。据悉活动将从2月3日持续到3月7日,市民可免费参观。

  (记者 陈腊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