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聚焦 >> 正文

“3.15”宣传走进长乐国际机场

http://www.clnews.com.cn  2016-03-15 15:16:29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3月15日上午,长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长乐市消委会联合民航福建监管局、机场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厦门航空公司、福州航空公司等单位,集体在长乐国际机场候机厅开展“3.15”宣传活动,纪念一年一度的消费者权益保护日。

  今年的“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的活动主题是“新消费,我做主”。当天一大早,各个单位的相关工作人员在机场进出闸口刚刚摆放好摊位,一些正在准备搭乘飞机出行的旅客主动走到摊位前,就自己乘坐飞机出行以及日常生活中遇到的消费难题,咨询起相关法律法规知识来。相关工作人员热情的和每一位旅客介绍起消费者的权益知识,并对部分旅客咨询过程中反映的消费纠纷案列,现场进行了认真详尽的答复。

  ‌除了在现场摆摊设点接受旅客咨询外,工作人员还专门携带着280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食品安全法》、《消费投诉案例》等宣传资料,发放给候机旅客和机场内的商店经营业主,真正把事关民生的法律法规亲手送到消费双双当事人的手中,让大家真正养成依法消费、依法经商的意识, 努力把长乐国际机场构建成旅客放心消费满意出行的公共服务场所。

  旅客林健升介绍,“我正在等飞机,收到工作人员分发给我的消费权益宣传单,我特别留意日常食品安全这一块。今后如果我在消费中买到劣质食品或者假货什么的,我就知道第一时间联系消委会处理。每年一次的3.15宣传活动对我们帮助挺大的。”

  (记者  杜胜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