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休闲在长乐 >> 正文

蓬蓬紫云英 一图醉春风

http://www.clnews.com.cn  2016-04-02 17:09:03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片片紫云英,是否唤起你儿时的记忆?假如你来自农村。

  一垄垄,紫云英茎叶碧绿,花朵淡紫夹杂着粉红,如羞涩的孩子偷偷地露脸,又如无数粉蝶悄悄扑闪在枝头,恬静地延绵在融融春日间。

  记忆里,紫云英似乎总在一夜之间铺满田野,像一个隐藏在岁月深处的诗人浮出水面。这可不是一个孤芳自赏的诗人,它喜欢和爱美之人亲近,欢迎捕蝶的孩童嬉闹于花间,笑声与粉蝶、花儿共舞,此起彼伏,成就美丽诗篇。

  阳光下,春风拂过,一层淡淡的金色留在发梢,映衬着儿童的脸庞,浸入肌肤,绘就一尘不染的画作。

  玩累了,躺入花丛,四脚朝天,望天发呆,任凭身边锦绣一浪接一浪。望天的感觉是要醉的,闭上眼,花香扑鼻,春蚕破卵般,嘶嘶喳喳,似乎可以听见花开的声音;远处,传来农舍犬吠,随风隐隐约约。这大约是春日最好的境地了。

  一切都未曾远去,国家级生态乡猴屿,让这一切都回归现实。

  只种生态蔬菜的飞思农业,过去的冬末,在20亩土地上铺天盖地地撒上紫云英种子。春来,眨眼泛青。近日,气温宜人,花开当时,这一片田野便成了花的海洋,粉紫粉紫,和不远处油菜花的黄交相辉映,醉了春风,美了时光。

  (吴航乡情记者 柯多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