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廉政之窗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市出台《关于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行动方案》

http://www.clnews.com.cn  2016-04-12 19:26:15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从严从实做好乡镇领导班子换届风气监督工作,日前,市纪委会同市委组织部制定下发《关于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行动方案》,对加强换届纪律宣传教育和换届风气监督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要坚持正面教育与反面警示相结合,突出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组织各乡镇采取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专题民主生活会、专题党课等方式,加强对换届风气监督文件精神的学习;按照“五个必谈”的要求,以“走出去”和“请进来”的方式,深入开展专题谈话;组织“两代表一委员”和换届相关工作人员集中学习换届有关政策和规定,组织观看《镜鉴——湖南衡阳、四川南充“两案”警示录》警示教育片,切实把纪律和规矩教育贯穿换届全过程,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知边界、明底线,讲规矩、守纪律。

  要组织开展换届风气监督工作集中宣传,通过长乐电视台、吴航乡情等媒介平台,同时以制作提醒卡片、编发提醒短信、发放书签和环保袋等形式,大力宣传换届风气监督的新精神新要求,并向社会公布换届纪律、举报电话、举报网站等;建立健全换届风气舆情监控和应急处置机制,制定网络舆情应对预案,全时段监测舆情动态,对违反换届纪律问题第一时间采取应对措施,经查属实的适时公布结果,不属实的予以澄清,正确引导舆论,弘扬清风正气。

  对违反换届纪律问题的举报要实行立项专办,优先办理、快查快结,在15个工作日内报送查核结果;要成立专项查核组,严格执行查核工作责任制,对反映违反换届纪律问题线索清楚、内容具体、情节严重的举报,要快速反应、重点查办、一查到底;要加大对违反换届纪律案例的通报力度,查处一起、通报一起,充分发挥警示、震慑、教育作用。

  要坚持问题导向,通过开展巡回督查、实行现场督导等方式,对换届中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监督检查,不断提升监督工作实效;加大问责追责力度,对因履责不力导致换届风气不正、纪律松弛、影响恶劣的,将依据有关规定追究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督促领导干部中的“关键少数”切实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抓好换届风气监督工作。

  (通讯员  长纪委)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