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平安长乐 >> 创建动态 >> 正文

年初以来长乐已拆除139处违建 面积26.67万平米

http://www.clnews.com.cn  2016-04-18 10:20:34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年初以来长乐已拆除139处违建 面积26.67万平米

  鹤上镇一处违建被拆。

  福州新闻网4月1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郭立锋 文/摄)记者昨日从长乐市“两违”办获悉,今年初以来,长乐市已拆除违法建筑139处,拆除违建面积达26.67万平方米。其中,第一季度,长乐市共拆除违建面积25.36万平方米,位居各县(市)区首位。

  年初以来,长乐市贯彻落实全省“两违”综合治理工作厦门现场会的部署要求和全市城市工作会议精神,做好“两违”综合治理工作,实行一月一任务、一月一通报,紧紧抓住“重点区域、重点项目、重点反映”开展攻坚,力争做到拆之有力;实行治理重心前移、管理措施前置,力争做到管之有效;强化宣传引导,在福州市级新闻媒体上公示“四先拆、六重点”名单,力争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

  4月8日,长乐市鹤上镇政府组织国土所、村建站、综合执法队、派出所及村两委等单位40余人开展联合执法,对辖区内一处违法建筑进行彻底拆除。该违建位于鹤上镇东平村原转机厂附近,属于基本农田。违建户从今年3月份开始,利用周末及夜间违法抢建。鹤上镇执法人员发现后立即予以制止,并于4月8日上午对抢建的两座占地建筑物进行彻底拆除,拆除违建面积达500平方米。

  近期,营前街道马头村村民在未取得规划和相关用地许可的情况下,擅自占用土地修建地基。在街道综合执法队伍多次劝阻无果的情况下,4月5日,营前街道组织街道干部职工及国土所、派出所、边防所等单位100余人对该违法建筑进行强制拆除,拆除违法建筑基础面积170多平方米。

  长乐市“两违”综合治理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长乐市将全面严格落实2016年“两违”综合治理工作要求,加大巡查和监控力度,及时制止和拆除新增违建,特别是加大对顶风抢建、占用耕地等违建拆除力度,全面遏制、控停新增违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