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平安长乐 >> 创建动态 >> 正文

警民联合抓获“红包老太”

http://www.clnews.com.cn  2016-04-19 08:47:25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今年3月份以来,长乐城区胜利路、奎桥等沿街店铺发生多起盗包案件。据监控显示,作案的均是一个身背红色挎包的中年妇女。4月13日,该中年妇女准备再次作案时,被城关派出所民警与市民合力抓获。

  “红包老太”四处作案

  城关所副所长王苏勇告诉记者,近期,该所接到多位市民报案,称在一些餐饮、服装等店铺,多名受害者手提包被盗。经调查,民警发现作案的都是一名背着红色小挎包的中年妇女。

  “大家都叫她‘红包老太’。”据王苏勇介绍,派出所一方面安排便衣民警巡街查找嫌疑女子,另一方面在“城关沿街店铺防盗群”里发布相关信息,发动市民共同查找嫌疑人。

  第一起盗包案发生于今年3月24日,随后又接连发生多起盗包案。

  监控显示:4月5日晚9时02分,一个穿着黑衣、背着红色挎包的中年妇女不断在服装店内徘徊。趁店中顾客挑选衣服之时,中年妇女顺手拎走顾客放于椅子上的包。

  4月12日晚7时44分,该中年女子在一家餐饮店内,趁人不备又顺走顾客的挎包,得手后迅速离开。

  二十多天行窃多起,日前再出手时被当场抓获

  城关所民警接到市民报警,称在河下街某服装修补店内,发现“红包老太婆”。随后,民警迅速出警并在群众的帮助下,成功抓获一名嫌疑女子。

  “当时,嫌疑女子依仗自己年龄大,当场倒地撒泼抗拒抓捕。” 王苏勇说,最后,民警还是成功控制住嫌疑女子,并将其带回派出所。

  经审讯,嫌疑女子姓陈,今年56岁,莆田人。据陈某交代,丈夫患病,夫妻俩育有一儿一女,女儿残疾,无生活自理能力,家庭十分清苦。为养家糊口,陈某这才铤而走险,渐渐走上犯罪道路。

  目前,陈某因涉嫌盗窃已被长乐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群策群力打击盗窃  破案获群众好评

  此次顺利抓捕陈某,离不开长乐市民的大力支持。

  “我们警力有限,而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通过‘城关沿街店铺防盗群’,群策群力,发动群众的力量一起查找嫌疑人,提高办案效率。”城关所民警吴晟华说。

  “我给你101个赞!不怕你骄傲!”

  “我们长乐的警察真是杠杠滴。”

  连日来,城关所破获了多起盗窃案,为群众挽回大量财产损失。为此,防盗群中的市民纷纷为民警的不懈努力纷纷点赞。

  【友情提示】

  城关所民警提醒广大市民要提高防范意识,尽量保管好自己随身携带的物品。如果市民有带包,最好包不要离身。实在需要放置,尽量将包放在靠墙一侧,不要放在位于过道一侧。

  (吴航乡情报记者  黄燕云  陈建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