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平安长乐 >> 创建动态 >> 正文

我市警方严打侵财犯罪战果丰

http://www.clnews.com.cn  2016-04-20 09:22:19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近期,我市警方充分发挥部门联动、合成侦查优势等举措,全面加大侵财犯罪打击力度,全面提升打击犯罪的整体效能,以坚持追赃挽损与侦查破案并重,最大限度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据悉,3月份,我市警方共破获侵财案件51起,抓获侵财犯罪嫌疑人45名,有力地遏制侵财案件高发势头,并真正做到将破案成果受惠于民。

  严打侵财捷报频传

  3月26日凌晨1时30分许,城关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有人在西洋路某居民楼楼下砸汽车车窗,城关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后,通过附近监控,循线追踪,1时50分,两名犯罪嫌疑人林某、陈某在城区一小吃店被民警抓获。经审查,两名嫌疑人供认通过砸汽车车窗玻璃盗取车内财物,并于3月25日和3月26日凌晨期间共砸破5辆停放在路边的汽车车窗。现陈某、林某被长乐市警方先行治安拘留15日,待案值估价鉴定后,再作进一步处理。现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3月29日,市公安局刑侦大队在侦破去年4月10日发生在营前街道一起案值为1万4千余元的入室盗窃案件中,尽管去年10月份警方已抓获涉嫌犯罪嫌疑人杨某,但仍有未抓获的涉案人员在逃,由于在逃人员信息情况不明,案件一度陷入僵局,经刑侦大队全力侦查,架网布控,不遗余力地扩大战果,3月29日,涉案的另一在逃盗窃犯罪嫌疑人周某在漳港街道某食品厂被抓获,现周某已被长乐市警方刑事拘留。

  追赃挽损受惠于民

  在严厉打击侵财犯罪的同时,长乐市警方坚持以民意为导向,牢固树立“有赃必追赃、破案必追赃、追赃促破案”理念,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的破案追赃问题,努力实现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3月4日9时许,某电器城店员陈某报案称:其将一部苹果6手机放在长乐市东南电器城一楼柜台抽屉里被盗,损失约4000元人民币。案发后,刑侦大队立即介入调查。民警通过调阅商场周边监控,梳理案情,深入研判,最终掌握了犯罪嫌疑人体貌特征及准确的落脚点,3月21日17时许,刑侦大队有组织犯罪侦查队在长乐市吴航街道西关村抓获了犯罪嫌疑人林某,并查获犯罪嫌疑人作案时所穿着的衣物、追回被盗手机。目前,犯罪嫌疑人林某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受害者陈某在民警手中领到被盗手机后,3月29日,将一面写有“中国好警察,破盗好能手”的锦旗送到刑侦大队,向民警表示辛勤付出表示敬意。

  3月17日上午,市公安局航城派出所举行了返赃仪式,将今年来破案追赃的被盗摩托车、电动车10余辆、手机8部,价值共约5万元的赃物发放到群众手中,受到了群众的广泛好评。

  (吴航乡情报记者 高维 通讯员 孙星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