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平安长乐 >> 创建动态 >> 正文

杨井路建成安全知识宣传一条街

http://www.clnews.com.cn  2016-04-20 09:23:59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日,市安监局针对洋锦社区内商户众多、日均人流量数万人次等特点,在杨井路设立安全主题休息亭,打造出安全知识宣传一条街,做到精准宣教。

  记者在杨井路看到,每隔十米设有一个休息亭,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等一张张形象生动的宣传海报吸引了很多来往市民驻足观看。市民逛街累了,在休息亭里既能得到歇息,同时又能学到安全知识。如此一举两得的方式成为了这里一道独特靓丽的风景线。

  近年来,市安监局以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为抓手,联合相关单位共谋共策、上下联动,不断创新宣教内容和形式,积极拓展平台和渠道,努力打造立体式宣传教育网。

  在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进社区活动中,市安监局认真谋划宣传方式,与正在开展的安全发展示范市创建活动和智慧城市建设相结合,让精准宣传走进社区。

  据市安监局局长李国栋介绍,以往的安全生产宣传活动虽然声势很大,但时间较短,覆盖面也有限。为了让活动的覆盖面更广,宣传更为精准,特对宣传方式做出调整。利用游客逛街购物中途需要休息等特点,在商业繁华的步行街边设置安全主题休息亭,也是精准宣传的一种全新尝试。

  近年来,我市提出了安全生产宣传全覆盖的目标,积极推进精准宣传新模式,通过开展多种宣传活动,市民的安全意识普遍增强。此次设置安全主题休息亭,让很多市民改变了以往对安全的观念,原来一些人认为安全只是工厂和工地的事,在休息亭里休息时看到宣传海报才知道,安全和每个人都息息相关。大家纷纷表示,安全宣传进社区,应该越早越好,形式越多越好。

  据了解,安全生产宣教五进活动是今年我市开展宣传活动的重头戏,安监局正着手打造另一条安全知识宣传一条街,使安全宣传进社区更加贴近生活、贴近群众。

  (吴航乡情报记者 高晶晶 通讯员 沈良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