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未成年人教育 >> 正文

大型校园德育主题演讲《让生命充满爱》走进实验小学

http://www.clnews.com.cn  2016-04-26 20:58:47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家长们陆续入场

  张云栋老师正在演讲

  孩子们在张云栋老师的带领下练习鼓掌礼。

  被孩子们感动得流泪的老师

  “同学们,你爱你们的老师吗?”“爱!”

  “爱你们的父母吗?”“爱!”

  “爱就大声说出来!”

  “老师,我爱您。”

  “爸爸、妈妈我爱您。”

  ……

  实验小学的操场上,一句句发自肺腑的爱的宣言响遏云霄。

  4月26日,由长乐实验小学主办,《让生命充满爱》组委会和厦门行之教育事业联盟承办的大型校园德育主题演讲《让生命充满爱》走进实验小学。著名青年演讲家、青少年心理问题研究与培训专家张云栋老师为该校4500多名师生及家长带来了一场关于感恩励志的大型演讲,激情澎湃的演讲让所有听众经受了一次爱的洗礼。

  张云栋老师的演讲先从感恩、诚信、责任、理想与信仰、情感、礼仪等6大缺失,还有性格培养和情商能力的培养等两大空白说起,分析了我国目前的教育现状,他指出正是这6大缺失和两大空白导致无数青少年离开学校之后找工作难,工作难,人生道路难,由此引出感恩的话题。紧接着,张老师分“尊师”和“孝亲”两个板块进行了精彩的演讲。

  演讲过程中,张老师时而引经据典,时而结合一个个真实感人的故事及自己的亲身经历,以声情并茂、慷慨激越、极富感染力的语言,敲击着所有听众的心。在他的带动下,平时羞于表达的孩子们敞开心扉,大声呼喊:“老师,我爱您,您辛苦了。”“妈妈,我爱您 ,我永远爱您。”……哽咽的声音,纷飞的眼泪,充满浓浓感恩的言语和着午后温暖的阳光,酝酿蒸腾成一首爱的交响曲。孩子们和老师、家长紧紧相拥,场面温馨动人。

  演讲最后,该校的五位学生也作为代表上台吐露了爱的心声。

  张云栋老师(右)受聘担任实验小学德育顾问

  《让生命充满爱》组委会向实验小学赠送演讲光碟

  此次演讲,张云栋老师不时地利用互动,让学生当场拥抱父母、拥抱老师,感谢父母的养育之恩,感谢老师的教诲之情,让学生在其中接受一次震撼心灵的爱心教育洗礼,让家长、老师也认识到一个全新的、懂事的孩子,为家长、学生、老师搭建起了一座零障碍的心灵沟通桥梁。

  家长陈锦霞激动地告诉记者:“今天参加活动,很感动,这不仅对孩子是一种很好的教育,对我们家长也是一场很好的爱的洗礼,希望以后不论是我还是我的孩子,身边所有的人都能够像我们的冰心先生说的‘爱在左,情在右。在生命路的两旁,随时撒种,随时开花,将这一径长途点缀得花香弥漫。’一样,因为爱而绽放生命的灿烂。”

  “听了张云栋老师的演讲之后,知道自己以后要做力所能及的事,不让妈妈忧心,为妈妈分担家务活,用爱回报爸爸、妈妈、老师以及社会上帮助过我们的人。”五年6班的薛清兮同学说。

  五年6班班主任张甜表示,当天的活动对自己触动很大,对孩子们的德育教育也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在以后的工作中,会不断地改进工作方法,开展形式多样的班队活动,跟孩子们一起成长。

  会后,实验小学校长王长雄代表学校师生和家长向张云栋老师及组委会人员致谢。同时,他也对全校学生提出了希冀,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永远保持一颗善良的心,把这份爱永远传递下去,孝敬父母、尊敬老师、勤奋好学、自立自强、珍爱生命、敬畏自然,做最好的自己,展最炫的风采。

  据了解,当天,张云栋老师还受聘担任实验小学的德育顾问。

  相关链接:

  张云栋:

  祖籍江西省南昌市,现居北京市朝阳区,我国新一代著名青年演讲家、青少年心理问题研究与培训专家、传统文化践行者、传播者、推动者。

  他接力邹教授原创的“让生命充满爱”爱心系列演讲,演讲风格激情澎湃,多年的培训生涯构成了他坚实的演讲功底,带给观众的不仅仅是泪水与感动,更是一种信念与精神。张云栋老师热爱教育,立志为国家教育献力,传播爱,弘扬爱,为共建和谐社会贡献一份力量是他的心愿。

  张云栋老师“让生命充满爱”大型校园激情演讲走遍了全国各地,感动了千千万万的听众,被上百所学校聘请为“德育顾问”,授予“荣誉校长”的称号,获得当地政府、学校、学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被誉为“用生命演讲的人”!

  (记者  段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