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吴航纪事 >> 正文

铭记心中那片绿

记福州市优秀党务工作者江大胜

http://www.clnews.com.cn  2016-07-15 11:21:19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标准的国字脸,板寸头,一脸的忠诚和严谨,这是长乐市检察院干警江大胜给人的第一印象。而他,也以忠诚、踏实,给熟识他的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六年前,江大胜脱下了那身挚爱的军装,从部队教导队政治教导员岗位转业到市检察院。从管着上百人的营长变为一名普通政法干警,身份的巨大转变,他以平和的心态接受。

  “当兵就要讲纪律,一切服从组织安排。”江大胜这样对记者说,服从后面是努力,这是对工作负责,也是对自己负责。于是他发挥自己政治工作的优势,认认真真对待工作,很快就得到领导的信任,出任市检察院党总支组织委员,负责机关党建、文明创建、效能考勤、教育培训、老干部等工作,事多繁杂。每天工作时间都排得满满的,但他毫无怨言。

  “小陈,你昨天上班迟到了三分钟,以后要注意啊!”

  “王书记,你们支部这个月的党小组会还没有开,请尽快统筹安排下。”

  “小张,你上次的交通劝导活动,提早半个多小时就结束了,要遵守纪律、树好形象啊!”

  这样的苦口婆心、耐心劝导,是江大胜的工作常态。他也时常提醒自己,只有自己做好了,才能更好地督促他人。

  “去年5月的一天,正好轮到我和他一起参加送法入校园的志愿服务活动。那天阳光毒辣,他又发着低烧,本来我主动提出让他休息的,但是他还是坚持一起来,驱车半个多小时到了乡下小学。”和江大胜同时到市检察院工作的民行科小高,对江大胜充满敬佩,她说,当天下午,江大胜坚持顶着烈日,分发宣传材料、布置展板、组织学生参观、协助讲解等,最后还把所有带下去的设备都一一打包装到车上。半天下来,他的全身制服都湿透了。结束的时候上了车,他就瘫在位置上,许久才缓过劲来。

  “志愿服务的班是我排的,如果我都不遵守制度,那就更没有理由让别人去执行了。”作为福州市优秀志愿者、长乐市最美志愿者的他就是这么较真。

  党建工作,十分琐碎,组织党课、党员下乡服务、党员管理、发展党员,都有一整套程序。一项党建活动,从开始的汇报活动方案,到协调人员、安排后勤,到活动中的拍照、收集资料,还有后期的撰写党建简报、宣传等,江大胜基本是一杠子插到底。

  相关活动资料的收集,少不了要和电脑打交道。在创建长乐市首届十佳党建品牌期间,江大胜整理了满满十几盒内页资料,一溜摆开,整齐划一地等待检查组的检查。检查组一行人看了都非常满意,纷纷推荐其他单位前来参观取经。据介绍,这些资料都是江大胜在业余时间一个字一个字打字打出来的。刚转业时,他打字还只能施展两个手指的“螳螂功”,而到现在每分钟能打100个字以上。

  江大胜的努力为市检察院争取到不少荣誉。据介绍,为了创好党建品牌,他充分发挥年轻党员的优势,组织了检察志愿服务队,深入开展法制宣传、巡回检察等,并牵头成立了创建文明单位工作小组。在他的带动下,2014年,市检察院首次进入了省级文明单位行列,多次荣获“福建省优秀基层党组织”、福建省和福州市“五四红旗团支部”等荣誉称号。他个人也连续多年被评为“优秀公务员”,并立三等功一次,今年被评为“福建省优秀少先队辅导员”。7月1日,他顺利当选“福州市优秀党务工作者”。

  “我的思想从不退伍,坚决听党话,坚定跟党走。”在6月上旬的长乐市检察院“两学一做”第一支部党员专题研讨会上,他当着检察长郑东的面郑重表态。

  (吴航乡情记者 柯多桂)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