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志愿服务 >> 正文

环保酵素志愿者经验分享会在民生小区举行

http://www.clnews.com.cn  2016-07-17 21:15:15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7月17日下午,我市环保酵素志愿者经验分享会在民生小区四点半学校举行,十多位环保酵素志愿者分享了两年来在学习、制作、使用、推广酵素方面的心得体会。

  活动现场,环保志愿者郑师娟详细讲述了酵素在日常生活中的使用方法,“酵素可以用于洗头、洗澡、清洁、护肤、外伤消炎、净化空气等家居生活。在使用前要按一定的比例调配才能发挥它最大的功效。”郑师娟边说还一边按比例配置滴眼液和洁镜水(用于清洁眼镜),并将这些配制好的酵素液赠送给来参加活动的志愿者。

  其余的志愿者也纷纷交流了自己的制作和使用经验。

  “我从2014年开始制作环保酵素,这两年来确实感受到了酵素带来的益处,我的家人和朋友都在使用它。”家住日辉小区的吴润美阿姨说。

  据了解,环保酵素理念于2014年6月进驻长乐,同月,由市总工会女职工周末学校主办、国网长乐市供电有限公司工会女职工周末学校承办的“爱我家长乐自己动手做环保酵素、用真心共建文明环保生态新长乐”讲座在博雅堂举行; 11月25日,志愿者们在民生小区四点半学校举行了一场环保酵素沙龙,向该小区居民讲解了环保酵素的制作方法; 2015年5月10日,一批环保志愿者在会展中心广场进行了一场环保酵素的推广活动;2016年7月6日,吴航街道党工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举行,会议邀请市总工会副主席何迎春作《环保酵素救地球 自己动手做酵素》讲座……两年多来,通过环保酵素志愿者们不懈的努力,环保酵素的理念已经被市民接受并在全市逐步推广开来。

  市总工会副主席何迎春,是较早在长乐推广酵素的环保人士,她告诉记者,此次分享会只是交流了酵素在日常生活中的使用方法,以后将分享酵素在灾难当中的使用方法,以帮助更多的人懂得在灾难中自救。“下一个阶段,我们这些志愿者将把经验上升到理论的高度,推出有关环保酵素的系列讲座,在全市大规模地进行推广。希望不久的将来,环保酵素理念能全方位地覆盖长乐。”何迎春说。

  市民朋友,如果您想加入环保酵素志愿者行列,请扫面上面二维码添加关注,微信群的资深环保酵素志愿者将帮助您了解环保酵素,及如何制作与正确地使用环保酵素,您还可在群里分享您的心得体会。为了长乐的碧海蓝天,快快行动起来吧!

  (记者 段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