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平安长乐 >> 创建动态 >> 正文

两起车祸均与非机动车有关,交警提醒夏季注意行车安全

http://www.clnews.com.cn  2016-07-27 09:49:56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两起车祸均与非机动车有关,交警提醒夏季注意行车安全。

  男子酒驾助力车撞护栏,腹部划出十厘米长伤口

  昨日凌晨3时许,长乐西洋中路华达花园附近,一名饮酒男子驾驶助力车失控撞向隔离护栏,导致男子腹部被硬物划出一道大约10厘米长的伤口,所幸暂无生命危险。

  在事发路段,记者发现一辆受损的助力车倒在市标往惠航方向的车道上,一截三米长的隔离护栏被撞翻,交警正在勘查事故现场。据了解,伤者已被送往医院救治。

  “男子身上有很重的酒味。”据医护人员介绍,男子头部受伤,腹部被划出一道大约10厘米长的伤口,部分肠子已经流出。经初步救治,男子随即被送往医院抢救。

  对于事发过程,受伤男子表示现在已经回想不起来,只记得当晚喝了酒。医护人员告诉记者,由于男子腹部的伤口较大,处理起来有一定的难度,不过暂无生命危险。

  路口货车撞翻摩托车,男骑手受重伤

  昨日上午10时许,S201省道松下码头路口附近,一辆货车与一辆过马路的摩托车发生碰撞,事故造成男骑手头部、脚部等身体多处受伤,

  据货车司机辜先生介绍,昨天上午10时许,他驾车从长乐开往松下。行驶至事发路段,辜先生发现一辆摩托车停在路中,似乎要过马路。

  “距离摩托车大约10米的位置,我就开始按喇叭,我停他也停,我刚一启动他就冲出去了。只要我们有一方多让一让,事故就不会发生。”

  “砰”的一声,货车撞翻摩托车,连人带车卡在货车车头底部。见状,辜先生立即停车上前查看,用手托着男骑手并拨打了120和110。

  在市医院,记者从医护人员了解到,男子头部受伤,右脚骨折,从伤情上诊断,男子暂时没有生命危险,不过需住院做进一步治疗观察。

  目前,两起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在此,长乐交警提醒市民,夏季天气炎热,除了严禁酒后驾车,驾驶员还容易受到气候影响,加上路面人员活动频繁,对于行车安全存在较大安全隐患,极容易发生事故。如果看到前方有非机动或行人意图穿越马路。一定要保持好车速,右脚松开油门,放至刹车踏板上,随时准备应急制动,并同时用灯光、喇叭提醒路人或非机动车驾驶员注意避让。

  (记者 桫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