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文明新闻 >> 正文

公益广告扮靓长乐

http://www.clnews.com.cn  2016-07-28 20:40:10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日,细心的市民发现,不管在公园、商场,还是村居、车站;不管在报纸、电视,还是在流动的公交车,到处可见“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他们或是几句浅白的话语,或是一副古色古香的对联,或是用漫画的方式直观地把文明讲出来,用满满的正能量扮靓着长乐,提醒着人们文明就在身边,从你我做起。

  突出主题,加强宣传力度

  “尊师重教”、“环保”、“孝顺”……一组组公益造型相继定格亮相街头,吸引众多市民驻足观看。“太好了,内容很全面,我们路过公益广告时,总会让小孩看看,回家再说说,教育孩子事半功倍。”许多市民纷纷点赞。

  据了解,我市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任务,印发《长乐市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重点任务责任分解方案》和《关于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益宣传“六进”工作方案》,加大宣传力度,并开展主题公园、主题社区和街道创建工作,让正能量融入群众生活。市文明办为突出社会主核心价值观公益宣传,围绕文明迎青运、学习道德模范、诚信教育、文明旅游、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俭以养德、孝道敬老、保护生态环境等主题,不断优化户外广告设置,努力营造公益广告宣传氛围。如在开展“文明节俭过节” 持续推进“文明餐桌”宣传中,结合春节习俗制作价值观主题春联、年画和5000盏核心价值观灯笼,广泛地开展宣传。通过吴航乡情报、长乐新闻网集中刊播“行善是福”、“邻里是福”、“节俭是福”“文明餐桌”等公益广告。通过“三下乡”、“节俭过年绿色骑行宣传活动”等发放价值观主题春联2万副、年画5000张、节俭过节倡议书1万份。同样清明节开展“文明祭祀”宣传活动,中秋国庆节开展“廉洁过双节”宣传活动等,都能收到良好的社会效果。

  扩展新载体,提升覆盖面

  以前,城市建筑工地围挡杂乱无序、单调乏味,是市容市貌的一道“硬伤”。如今在长限环岛的在建工地,斑驳灰暗的工地围墙上画下了富有特色、新颖美观的彩绘,生动的图画与文明宣传标语相得益彰,让建筑围墙不仅成为了保障施工安全的防线,而且成为城市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发生变化的不仅仅是工地围挡,在城区各个角落都悄然被公益广告所占据。市区沿街公共设施作为刊播公益广告的载体,沿路约有100余面的灯箱、60面灯杆旗、50处变电箱、40座阅报栏、30个公交站台等全纳入固定公益广告刊播载体,定期按要求更新公益宣传画面;创新流动公益广告载体,全市130辆公交车车内展板、拉手、车身外围、后窗LED、后窗玻璃等设置公益广告,广泛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旅游、文明餐桌、文明交通等,覆盖率达100%;精心打造公益广告品牌载体,重资建设吴航头文化长廊、会堂广场文化长廊、蔚蓝巷手绘墙、东鹤路文化墙等公益广告宣传精品示范点,成为城市街道靓丽的新景;市属媒体平台规范刊播公益广告,市有线电视台、广播电台每天安排刊播公益广告17次,黄金时段播放10次以上。吴航乡情报每周两期,每期刊登公益广告不少于三分之一整版,每月不少于3个整版。长乐新闻网每月至少更新10张公益广告图片,4个公益广告视频;细化公益广告宣传载体类型,在社区(小区)、公园的主要出入口及绿化带制作5000余面遵德守礼提示牌,在酒店、餐馆设置2000个桌签、1000张墙贴宣传“文明餐桌”,各类银行、商业店铺通过LED滚动宣传、标语、喷绘图等方式开展爱岗敬业、诚信有礼公益广告宣传,各旅游景点广泛设置公益广告提示牌,规范市民群众“文明出行,旅游不乱扔垃圾”等,公益广告遍及吴航各个角落。

  公益广告宣传向乡镇辐射延伸

  公益广告不仅在城区亮相,而且向乡镇纵深延伸。全市十八个乡镇(街道)积极增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益广告宣传牌,建立善行义举榜,推广公益广告文化墙、文化廊建设,各村文化站、文化馆电子显示屏,滚动宣传“遵德守礼”提示内容,倡导移风易俗,引导村民遵德守礼、践行文明。同时,突出重点突出长乐作为福州门户的区位定位,配合福州市文明办做好节点位置的公益广告宣传,在机场高速路两侧累计设置“清新福建、有福之州”“融入新区开放开发发展”等大型户外广告10余版次,计2000多平米。

  市委文明办负责人表示,今后将将继续高度重视公益广告宣传工作,推进公益广告在全市范围内的发布落实,进一步加大宣传的力度, 努力推进城市文明宣传的普及化、常态化、长效化,让公益广告宣传活动有组织、有计划、有步骤地深入开展。

  (吴航乡情报记者王宪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