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聚焦长乐 >> 正文

东二飞成功救助一名硫化氢中毒渔民

http://www.clnews.com.cn  2016-08-15 09:23:41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8月10日,交通运输部东海第二救助飞行队从福州长乐机场出发,飞往平潭东偏北海域,并成功救助“闽狮渔05239”船上的一名硫化氢中毒渔民。

  13时许,第二救助飞行队接到搜救中心的救助信息:在N25°34′E120°39′福建平潭东偏北海域,“闽狮渔05239”渔船上的一名渔民,因鱼虾腐烂产生有毒气体,而导致硫化氢中毒,需要紧急救援。

  事态紧急,东海第二救助飞行队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福州基地B-7328机组迅速做好救助准备。

  14时3分,B-7328救助直升机从福州长乐机场出发,迅速前往出事海域。另外,救助值班室时刻与事发渔船保持联系,并协调该渔船在顶风低速航行的同时,也要清空后甲板,以便救生员更快速地开展施救。

  14时28分,机组人员到达出事海域后,此时中毒渔民已处于昏迷状态。随后,救生员立即利用担架将渔民吊运至救助机上,并返航。

  15时24分,救助直升机安全降落在福州长乐机场,中毒的渔民也被迅速送往长乐市医院做进一步治疗。

  (吴航乡情报记者  姜亮   通讯员 付正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