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聚焦长乐 >> 正文

“三剑客篮球赛”圆满结束

http://www.clnews.com.cn  2016-08-21 21:42:13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三人篮球俗称“斗牛”,起源于美国,具有浓郁的大众化色彩,任何人走上街头,只要有场地,就可以随意组成三人一队进行比赛。近年来,这一比赛形式在我市逐渐兴起!长乐的小风筝启航体育教育“三剑客篮球赛”,经过了5天,150场的激烈角逐、苦战,今晚圆满结束。

  激情燃烧的夜晚,市体育公园篮球活动区,里三层外三层,观众把整个篮球场围得水泄不通,助威声、呐喊声此起彼伏。2016“三剑客篮球赛”的决赛火爆异常。场中提升班的小选手们技艺高超,胯下运球、飞身盖帽、远投三分球……一系列精彩动作,扣人心弦,赢得了场边观众的阵阵叫好声。经过几天比拼小风筝启航三剑客篮球赛,最终决出启蒙班、初级班、基础班、提升班4个小组的4个冠亚军。

  赛后,主办方邀请了福建省花式篮球队,福州D-Tour街球工作室行成员与场中的小球员进行现场互动交流,表演队用一系列花式动作吸引了孩子们的目光,互动中教授孩子们一些简单动作,考验孩子们的反应能力与篮球技巧水平。福州D-Tour街球工作室成员的街舞与篮球技艺相融合花式动作,引发现场观众阵阵惊呼,嗨爆全场的!让现场观众热情不减,使孩子们感受篮球的风趣与魅力。

  长乐小风筝启航体育教育在体育公园举办的“三对三”篮球对抗赛更是延续了火热的篮球氛围,也掀起了长乐青少年三人篮球的新高潮。此次的“2016年我们与里约奥运同行,赛出一个新世界”球赛活动,同时激发了长乐广大青少年篮球爱好者的热情,也传播奥运精神。

  “此次篮球活动不仅丰富了青少年的业余文体生活,更燃起了广大青少年投身体育运动的热情和信心。未来我们将把这项活动坚持举办下去,帮助长乐广大青少年篮球爱好者提高水平,并鼓励孩子、引导孩子,给孩子一个成长的空间,让体育运动成为一个教育平台。”小风筝启航体育教育负责人黄教练告诉记者。

  (记者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