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聚焦长乐 >> 正文

长乐对口援建闽清塔庄镇建塔荷小桥解出行困难

http://www.clnews.com.cn  2016-09-01 15:28:54   来源:东南网  【字号

  福州日报9月1日讯(记者 叶义斌文/摄)“妈妈,我可以从桥上过去上学啦。”昨日下午,闽清塔庄中心小学六年级学生詹薇带着弟弟在塔庄镇塔荷小桥上跑了三遍,开心地对妈妈说。

  昨日18时30分,记者在塔荷小桥看到,施工人员在桥面上清理模板,清洗桥面泥巴,为今天小孩过桥上学做准备(如图)。

  “速度太快了,真的没有想到,明天小孩就可以过桥上学了,真的要感谢长乐来我们这里援建。”十多天前,还在为小孩怎么去上学发愁的詹女士笑了。

  塔庄镇塔荷小桥连接塔庄村与荷峰村,位于塔庄镇中心小学、农贸市场、新苗幼儿园等人流密集处的中心位置,是村民出行与孩子上学的必经之路。在今年1号强台风“尼伯特”引发的特大洪灾中,塔荷小桥被全部冲毁。

  “为解决村民出行与孩子上学的困难,我们昨天加班到凌晨3点。”施工方陈先生告诉记者,看到当地居民来来回回在桥上走,他们感到很开心,“加班加点,值!”

  据了解,长乐市对口援建闽清县塔庄镇工作组迅速行动、积极推动,主动配合镇村干部共同做好危房拆除、废墟清理、勘察设计等前期工作。小桥于8月15日开始动工建设,通过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科学施工、加班加点等举措,8月24日完成桥体主体浇筑,8月30日2时完成连接路面的水泥铺设。

  施工方告诉记者,目前桥面只能满足行人通行,下阶段将继续进行小桥护栏与周边防洪堤、园林绿化等改造提升项目的施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