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聚焦长乐 >> 正文

“金钟之星”艺术团慰问演出精彩上演

http://www.clnews.com.cn  2016-09-09 06:17:40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9月8是,“相约长乐”第九届海峡两岸合唱节系列活动之首场演出——“金钟之星”艺术团慰问演出惠民专场,在长乐市人民会堂精彩上演,晚会节目灯光唯美,画面背景富有诗意和艺术韵味,呈现了一场高层次、高水平的视听盛宴。中国文联,中国音协,省、福州市、长乐市领导与嘉宾,与数百名群众一同观看演出。

  随着欢快的音乐节奏,一群靓丽的少女们身袭红裙舞动起青春的旋律。曾在央视春晚和元宵晚会唱响自创歌曲《美丽中国走起来》的周澎,当晚一在长乐会堂舞台上一亮相,唱起《美丽中国走起来》和《梦想星光》,观众席上立刻就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整场音乐惠民活动,就在这样一种热烈的氛围下拉开了帷幕。

  一曲古筝独奏《恋春风》在听众耳畔悠然响起,魅力四射的青年古筝演奏家浙江音乐学院教师拨动起柔美的指法技巧,沉醉在自己编曲的《恋春风》中,把此曲演绎出如春风般清新雅致。新一代的“刘三姐”李思宇用自己,壮、汉双语演唱《山歌美景醉天下》和《日子越好歌越多》,歌声悠扬柔美,词曲意境深远,让人仿佛瞬间置身于美丽山水甲天下的广西。男高音歌唱家王传越的美声唱法,《今夜无人入眠》及《跟你走》高超的美声技法感染了不少学习美声的音乐人。接着名家的琵琶独奏、二胡独奏、小提琴独奏,他们娴熟的演奏技巧、饱满的激情、出色的演奏、广泛的表现力,给观众带来了耳目一新感觉。

  男中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霍勇,诵读并演了唱了经典曲目《七律•长征》,用粗犷浑厚的嗓音传达出了坚贞革命意志。他唱起的《当那一天来临》再现经典,让很多人的脑海里再次回荡起熟悉的旋律。在他的引导下,全体观众跟着音乐旋律,一边拍掌附和,一边轻声哼唱,瞬间点燃了数百名现场观众的热情!演罢全场掌声雷动,掀起了演出高潮。演出接近尾声时,在闽都文化艺术中心舞蹈的伴舞中,女高音歌唱家郑咏,用歌曲《我爱你中国》表达了对祖国的无比热爱崇敬的情怀,当《今夜无眠》乐曲响起,很多观众依然陶醉在优美的音乐之中,整场音乐晚会就在不舍深情和激情与中圆满落幕。

  “音乐是人类共同的语言,精典音乐、古典乐器的高超演绎让人身心愉悦的同时,还触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文化工作者小林说。

  一位现场的观众在观看演出后激动的说,“好久没有看到如此高水平和高雅艺术的演出,这么高水平的演出,跟大师们零距离接触,领略大师们的风采,让高雅艺术也变得触手可及。希望今后能有更多好的艺术团走进基层,走进老百姓中来!

  据悉,这场“金钟之星”艺术团慰问演出是历届合唱节以来首次增加的惠民专场演出,特邀历年金钟奖获得者中出类拔萃的艺术家,为广大群众展示艺术的魅力和风采。此次惠民专场活动把专业的歌舞演出送到自己家门口,长乐的观众在本地也能享受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觉大餐,不仅推动了文明城市的建设步伐,也丰富了长乐大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相关链接:

  海峡两岸合唱节由中国音乐家协会、福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自2008年启动以来,已在榕台两地连续成功举办了八届,成为了海峡两岸文化交流的重要品牌。

  此次由我市承办的第九届海峡两岸合唱节为期四天,活动时间为9月8日-11日,由两岸17支队伍约800人同台献艺,并首次增加“金钟之星”艺术团慰问演出,且改变竞技方式,不再评选金银铜奖,营造两岸一家亲的和谐氛围。

  (记者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