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聚焦长乐 >> 正文

大型舞剧《丝海梦寻》14日晚亮相

http://www.clnews.com.cn  2014-11-05 15:51:23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资料图)巫晓波摄影

  长乐新闻网讯  11月5日,记者从我市宣传部获悉,为进一步丰富我市群众文化生活,2014年11月14日晚7:30,大型舞剧《丝海梦寻》将应邀在长乐人民会堂隆重上演。

  该剧以一家两代闽南水手远航西亚国家的航海故事为剧情主线, 描绘了800年前以福建泉州刺桐港为起点的南方海上丝绸之路的繁华景象,充分展现了福建在开辟海上丝绸之路、沟通各大洲商贸往来、维系东西方文化交融过程中的重要历史地位。该剧的主创班底为福建省歌舞剧院,由著名编导邢时苗担纲总导演,著名作曲家杜鸣、舞蹈演员唐诗逸和孙富博等目前国内一流的主创表演人才倾情加盟。

  据悉,今年8月,《丝海梦寻》在国家大剧院首演,观众如潮般的掌声经久不息,《丝海梦寻》一炮而红。9月,该剧赴陕西省参加“首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获得一致好评。10月,在上海大剧院的演出又获得很好的口碑。11月底,该剧目还将随国家领导人赴缅甸参加东盟峰会闭幕式演出,并陆续开展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的常年交流演出。

  作为长乐市系列惠民演出的第二场,演出门票继续以惠民价向广大市民公开销售,部分经费由东湖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冠名赞助。

大型舞剧《丝海梦寻》票价表

 
团购20张以上享受9折优惠、团购50张以上享受8.5折优惠、团购100张以上享受8折优惠。(售票地点:长乐市医院对面小舞星艺校内。售票电话:13950400042,姚先生;15306022776,林小姐)欢迎广大市民踊跃购票观看!
 

  (记者 段玲)

大型舞剧《丝海梦寻》主要媒体报道链接
1、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网站 www.scio.gov.cn  
重现“海上丝绸之路” 《丝海梦寻》亮相国家大剧院
http://www.scio.gov.cn/ztk/wh/slxy/31209/Document/1382640/1382640.htm
2、中国文化报: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上扬帆起舞
福建大型舞剧《丝海梦寻》绽放国家大剧院
http://epaper.ccdy.cn/html/2014-08/27/content_134564.htm
3、2014年10月28日澳门上演
http://www.letv.com/ptv/vplay/21051072.html
4、中国新闻网
http://www.chinanews.com/tp/2014/08-18/6501774.shtml
5、上海要闻:大型舞剧《丝海梦寻》将亮相上海大剧院
http://www.shanghai.gov.cn/shanghai/node2314/node2315/node4411/u21ai93571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