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平安长乐 >> 创建动态 >> 正文

福州机场检验检疫局多举措保障空港口岸卫生安全

http://www.clnews.com.cn  2016-09-21 11:48:19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国庆小长假即将来临,福州长乐机场口岸来往东南亚人员增多。为保障口岸卫生安全,防止疫情疫病传入,福州机场检验检疫局多举措加强空港口岸防控工作。

  据了解,该局对来自寨卡病毒病疫区的航空器实行100%登机检疫和100%货仓灭蚊处理,加强对来自疫区人员的体温检测、医学巡查、流行病学调查、医学检查和采样送检工作,确保有症状的入境人员“一个不漏”。同时,与长乐市场监督管理局进行节前联合执法,加强口岸媒介监测,联合口岸驻场单位和乡镇(街道)开展以蚊媒消杀、环境整治为重点的爱国卫生运动,并做好核辐射设施设备日常保养维护,及时清点补充防控物资,加强一线人员培训演练,确保及时发现突发情况并进行高效处置。此外,加强与地方卫生行政部门的沟通联系,确保发现的病例或者疑似病例能及时转送指定医院进行进一步诊治,还加大口岸出入境宣传力度,提高出入境人员的防病意识,提醒前往疫区的中国公民做好防护措施,来自疫区的入境人员要如实申报健康状况。

  (吴航乡情报记者 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