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聚焦长乐 >> 正文

长乐:严阵以待 全力防御台风“鲇鱼”

http://www.clnews.com.cn  2016-09-27 13:44:10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今年第17号台风"鲇鱼"今天12时中心位于台湾省花莲市东偏南方向95公里的海面上(距离福州约420公里),近中心最大风力15级(50米/秒)。预计,“鲇鱼”将以每小时20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可能于28日凌晨至上午在我省惠安到漳浦一带沿海登陆,登陆时强度为强热带风暴到台风级别(30~35米/秒,11~12级)。

  “鲇鱼”对我市的风雨影响预报:

  实况风:统计9月26日20时~27日12时,福州沿海已出现10~11级阵风,以长乐松下31.5米/秒(11级,11时50~55分)为最大。

  降雨预报:今天白天全市阴有小雨,部分中雨,沿海局部暴雨,今天夜里~28日全市大雨,部分县市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29日降水减弱,全市小到中雨,局部乡镇大雨到暴雨。

  预计最强降雨很可能出现在台风中心登录前(今天夜间到28日早晨)最大1小时降雨量可达到60~80毫米,局部超过100毫米。

  预计本次台风过程降雨量200~350毫米,局部超过400毫米。

  东二飞项目督查停工

  督促绕城高速施工人员转移

  在避风澳口、港湾巡查,防止人员回流

  检查首占村金钟山水库

  拉好警戒线,做好警示标志

  备足应急抢险物资

  做好入户宣传,动员转移困难、行动不便的群众

  裁剪修整理树枝

  严阵以待 全力防御

  为防御台风“鲇鱼”,我市各乡镇(街道)根据福州、长乐防御台风部署会有关要求,迅速投入到防御“鲇鱼”台风工作中去。各乡镇(街道)及有关部门全面排查隐患,抓紧做好各项防御工作,落实安全措施,强化基础设施排查,加强防台宣传报道,确保各项防范工作有力、有效、有序开展。

  一、切实加强对地质灾害点、山塘水库、低洼地带、易内涝点、危房、棚户区、建筑工地、征迁工地、地下空间及旅游景区等重点部位的监测、巡查,积极落实小山塘、小水库放水清库,易涝点排水防涝,等隐患整治整改,切实有效应对台风暴雨影响。

  二、开展重点隐患排查,要落实人员转移。在台风来临之前对危房危屋、棚户区、低洼地带、重点工程、在建工程、地下车库、地下室等重点部位开展全面巡查,拉警戒线并做好明显标志。找准薄弱环节和隐患点,提前劝离居住在内的群众,同时,妥当安置并防止人员回流。

  三、备足应急抢险物资。是做好防台应急抢险准备,低洼地带、地下室、配电房准备好防涝物资。

  四、加强台风监测预警,挂钩联系乡镇(街道)领导深入一线、靠前指挥,指导做好防台抗台各项工作。各乡镇(街道)各成员单位严格落实防汛工作责任制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各级防汛责任人员在岗在位、信息畅通。

 面对当前台风的严峻形势,我市里各级各部门已经做好充分准备,严阵以待全力以赴做好了防台抗台各项工作,争取最大限度减少台风灾害损失,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记者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