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平安长乐 >> 创建动态 >> 正文

河下街农贸市场:强化卫生健康准入关 确保黄金周食品安全

http://www.clnews.com.cn  2016-09-30 16:14:06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河下街农贸市场是城区经营规模最大的农贸市场。今年国庆黄金周期间,市场采取各种针对性有效举措,强化卫生健康管理准入关,保证市民餐桌安全。

  国庆节恰逢进入初秋,天气逐渐转凉,给食品安全管理工作带来新的压力。作为城区目前经营规模最大的农贸市场,多变的天气给市场的卫生健康工作带来不小压力。

  据吴航街道河下街农贸市场管委会主任郑学润介绍,早在黄金周假期前,河下街农贸市场未雨绸缪,加强对市场的科学规范管理,一方面方便市民购物,另一方面也有效减少卫生疾患交叉传播的机会。同时,针对当前初秋细菌繁殖力强、食物容易变质的卫生状况,市场采取多项有效举措,提升食品安全管理水平。

  国庆黄金周期间,市场实现24小时保洁制度,清洁人员轮流对市场进行随时保洁。除了保证市场交易场地的卫生外,工作人员还对市场内10条排水沟和41个窨井保持畅通。市场还切实把食品卫生管理工作作为重中之重的工作来抓,利用上半年建成启用的专业蔬菜水产品检测室,每天组织技术人员对市场内的蔬菜食品随时进行抽检,及时在电子显示屏上公布结果,从源头上保证市场食品的绝对安全。

  河下街农贸市场还强化假期食品安全巡查工作,强化宣传教育,提高消费者的自我防范能力和从业人员的法规意识,确保不让不健康食品流入到餐桌上,真正让市民节日“舌尖上的安全”有保障。

  (记者  杜胜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