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文明新闻 >> 正文

乘客突发疾病 公交司机紧急送医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0-16 07:05:08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0月14日中午11时30分许, 一辆7路公交车在正常运营途中,一名乘客突发羊癫疯,口吐白沫,倒地抽搐。危急时刻,公交司机何斌立即转变行车路线,将乘客送往长乐市医院抢救。进过抢救,乘客已无大碍。

  随后,记者来到医院,此时公交车已经离开。记者从市医院了解到,大概中午11时30分许,医院120接到一位公交司机的急诊电话,电话称一名乘客病情严重,倒在车上口吐白沫,马上要将人送到医院抢救。接完电话,医护人员提前做好一切准备,等待公交车将病人送到医院。

  “公交车一到达医院,我们马上上车为病人救治。病人患有羊癫疯,病情发作昏迷,我们立即给病人带上氧气罩输氧,之后病人渐渐清醒,自己还坐了起来。之后,医护人员将病人扶下车,要将其扶到急诊科继续治疗时,病人说身体已经好了,就自己离开医院了。”急救医生告诉记者。

  14日下午,记者从长乐闽运公司了解到,送乘客就医的公交司机是驾驶7路公交车的何斌,48岁,湖北人,在长乐驾驶公交车已有3年。在长乐营前东街路公交车站,记者见到了何斌师傅。

  他告诉记者,事发时公交车坐满乘客,有的乘客还站着。他开着车行驶至上湖环岛附近,突然听到一阵急促的拍打声,透过车镜见到一名约50岁的男乘客突然倒地,口吐白沫,浑身抽搐。

  车上乘客吓得不轻,这时有人喊赶紧拨打120,何斌立即将车停到路边拨打了120,并打监控室电话汇报情况紧急并要临时改变线路,随后调头赶往医院,约3公里的距离,公交车用了10多分钟便赶到。

  “因为提前打了电话,医生已经做好急救准备。一到医院,正在等待的医生立刻上车为乘客救治,经救治,乘客很快苏醒。但不管医生怎么询问,乘客就是一言不发,之后乘客被医生扶下车。我就继续开车送其他乘客赶往目的地。”何斌说。

  (吴航乡情报记者 郑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