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第十一个世界卒中日宣传咨询活动举行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0-29 20:17:49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图为航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陈润医生作题为《脑卒中的预防》的讲座

  长乐新闻网讯 10月29日是第十一个世界卒中日,我市卫计局在航城街道仁辉社区皇庭美域大门口举行了主题为“关注中年人的中风风险”的宣传咨询活动。此次活动由市疾控中心、航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航城街道仁辉社区居委会承办。

  活动通过摆放展板、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和讲座咨询等多种形式向广大群众积极宣传了中国脑卒中(中风)现状,脑卒中的概念、发病状况、后遗症状况、发病原因及怎样预防脑卒中等知识。医务人员还为参加活动的群众测血压、血糖。

  参加活动的刘丽玉阿姨很高兴地说:“今天听完讲座后,我对陌生的脑卒中有了全新的认识,增强了预防脑卒中的意识,让我们更好地享受健康的生活。”

  据统计,此次宣传活动共接待群众咨询300余人,免费测量血压200余人次,血糖200余人次,散发宣传材料900余份。

  据了解,目前,中国农村和城市心脑血管疾病均已排列为居民第一位死因,且发病率和死亡率还在逐年上升,脑卒中的致病危险因素主要包括高血压、糖尿病、血脂异常、房颤、不健康的生活方式(酗酒、吸烟、睡眠不足、缺乏运动等)等。此次宣传活动的举办旨在提高群众主动防控“心脑血管卒中的意识”,积极采取健康的生活方式,主动控制血压、血糖、血脂,提高健康水平。

  (记者 段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