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文明新闻 >> 正文

百元大钞洒落一地一群学生拾金不昧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1-02 10:24:21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图片为:拾金不昧的几位学生在校门口描述当时情形

  连日来,长乐华阳中学校门口学生拾金不昧的事,一直让人们津津乐道,不断传扬。10月28日,记者来到华阳中学并找到了该事件的“主角”们,他们向记者描述当日的情形。

  10月25日上午7时许,七年级(2)班杨顺、吴钰颖、陈炜、王菲、黄金山、林玉鑫等6位同学在校门口打扫卫生区时,一位40多岁的男子突然匆匆忙忙地从校门口走过,手提包里的百元大钞洒落一地,他却毫无察觉,依然径直大踏步地走远去。

  “我看到他神色非常急的样子,一定是有什么要紧事要办。只见他随手把包包往后一挥,一叠红红的钱就掉了出来。”杨顺同学说,“我们几个同学看见了,先是不敢捡,一直叫‘钱丢了,钱丢了’,但他都没听见,很快地走到了路口。”

  “我们叫得更大声了,保安也一起叫,男生还追了过去,终于把他追回来了。”吴钰颖同学说,当时杨顺等同学已经把地上的钱都捡了起来,全部交到该男子手上。

  “我看那丢的钱至少得有三千元,一大叠的,那失主抽出一百元给学生,但大家没要。”保安大叔说,失主一直称赞,但是因为他有急事,也就很快地走了。

  “这钱肯定不能要的,除了学校教育,我小的时候,我妈妈就跟我说了‘别人的财物再贵重都不能要’的道理。”来自单亲家庭的外来工子弟杨顺同学,对自己所做的好事并不放在心上。

  据了解,该校一贯注重学生的思想品德教育,在近期的福州市文明学校评选中,又加大了文明礼仪教育,特别是好人好事经常张榜或在学校大会上表扬,并给所在班级加分,还给评选“美德少年”,学生都以此为荣,学校形成了良好的德育氛围。

  (吴航乡情报记者 陈鸰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