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福州市外侨办林汉隽主任会见美国长乐公会主席卢建旺一行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1-04 08:18:17   来源:中国福州  【字号

  11月1日下午,福州市外侨办主任林汉隽在福州会见了来访的美国长乐公会卢建旺主席一行8人。

  林汉隽主任对美国长乐公会卢主席一行到访市外侨办表示欢迎。他充分肯定了旅居美国的福州乡亲一直以来对家乡所作的贡献。他指出,福州乡亲作为美国侨界的重要力量,发挥了带头和纽带作用,希望各位侨领能够继续承担重任,团结和服务乡亲,促进中美两国友好交流。

  林主任介绍,为发挥海外榕籍乡亲的资源优势,福州市正在实施“抓招商、促发展”活动,并筹建“华侨基金”,把海外乡亲手上的流动资金集中起来,由政府帮助引导投资兴业,既让海外侨胞回乡参与福州建设,推动福州发展,又能汇聚侨资,帮助侨胞用活手上闲滞资金,获得良好的回报。下一阶段,我办还将向全世界的海外福州人发出倡议书,有兴趣的侨胞可以参与。目前,在“一带一路”战略背景下,福州正享受国家给予的“五区叠加”重大历史机遇,还有很多的机会,希望共同努力,在参与海上新福州建设中,侨胞海内外事业能够得到进一步发展、更上一层楼。

  卢建旺主席代表美国长乐公会感谢福州市外侨办长期以来对海外华人华侨的关心、支持和帮助,他表示,近期长乐公会在美购买了永久会所,就是为了今后能够更加方便开展爱国爱乡、服务乡亲的工作。长乐公会将继续紧跟时代步伐,积极组织旅美乡亲回国投资兴业,推动中美两国之间经贸、文化、旅游、教育等各方面交流与合作。

  长乐公会常务副主席施广义、李书顺、陈金珠,荣誉主席张胜旺,美国福建工商总会荣誉主席卢建兴,美国福建同乡会陈起永等参加拜访座谈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