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吴航纪事 >> 正文

筑起良巢引凤栖

数字福建(长乐)产业园展翅腾飞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1-04 10:32:27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数字福建(长乐)产业园项目是建设“数字福建”的重要承载平台。近日,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及产业园东南中心又落户在此,同时,国家信息中心360安全大数据中心、“智慧海洋”、暴风影音集团V托邦制作平台、盘古数据公司等意向项目正在积极对接中……数字福建(长乐)产业园的发展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

  “长乐将举全市之力,主动作为,用百日攻坚的韧劲和创业的激情,来抓好数字福建(长乐)产业园的规划提升、基础配套、项目招商和环境营造。”市委书记许南吉如是说。

  服务管理更专业更高效

  “我们办公室的人员原本都是从有关乡镇(街道)、部门抽调过来办公,这些工作人员由于未与原单位脱岗,经常要兼顾两边,而且园区今后的容量会越来越大,工作难免力不从心。”数字福建(长乐)产业园办公室有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了加快推进产业园建设,市里决定让这些工作人员与原单位脱岗,专职做产业园的配套服务工作。

  “这样我们就能全心全意投入产业园的工作,工作效率和园区管理服务水平都将得到进一步提高。”该工作人员说。

  除了加强产业园人员配置,我市还将让工商、税务等部门入驻办公,为入驻企业提供一条龙服务。

  据该工作人员介绍,此前他们虽然有为入驻企业提供代办服务,但需要跑到城区的市行政服务中心办理相关手续,路途较远,来回花费时间多。今后,这些涉及到的工商、税务等部门单位都将入驻产业园办公,将为入驻企业提供极大便利。

  基础配套更完善更齐全

  发展大数据,网络保障是关键。记者了解到,目前,电信已建成由产业园分别到漳港、文武砂的两个大通路,形成双保护防阻断的主备用通路,确保网络畅通,形成产业园可靠的网络系统;移动、广电的网络光纤也已接入园区,联通公司正在做园区网络入园方案,近期网络光纤也可铺设至园区,届时园区将形成四网通的网络格局。

  为保障园区供电安全,110KV文武砂变电站至园区双回路供电专线工程已完成,110KV百户变电站已动工建设,计划2017年8月建成,可满足园区中期用电需求。

  数字福建(长乐)产业园拥有海港、空港双港资源,还有多维的交通格局与跨区的畅达联动,园区内23万平方米的人才公寓也将于年底建成。园区内数字福建云计算中心政务云一期土建部分主体已竣工,内部装修已基本完成,预计年底可投入使用;数字福建云计算中心社会和企业云主体工程已封顶,首期1460个机柜将于2017年初建成运营;中国·福建VR产业基地也在园区正式挂牌设立……这些都为大数据项目的入驻提供良好的基础保障。

  为进一步完善园区路网建设,目前,已完成了园区启动区东湖路、东湖二路、智慧路、金滨路、壶江路、滨江滨海路澳松段和201省道拓宽改造等7条道路建设。东湖一路、三路已通过设计评审,预计将于今年年底动工建设。

  在供水方面,现已完成东山桥桥墩建设并连接DN600供水管道,保障园区近期用水需求。同时启动了漳港环岛至东山桥DN600管径的自来水主干管网建设,确保园区双向供水,为园区供水安全提供保障。

  项目招商更有力更精准

  筑得良巢在,引得凤凰来。不断完善的基础配套、更加高效的服务管理,都是为了更好地招商引资。

  近段时间以来,全市上下同心协力,大力推进数字福建(长乐)产业园建设,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及产业园项目顺利落户,为园区下一步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为加快推进数字福建(长乐)产业园建设,我市不断加大招商力度,拓宽招商渠道,精准招商对象。目前,我市已组建十支招商小分队,主要针对北京、上海(包括长三角地区)、珠三角地区、港澳台及海外等区域,进行精准招商。一方面,瞄准国家部委的工作动态,积极争取国家部委和省直部门的大力支持,将更多大数据、云计算、VR、高端信息制造研发项目落户长乐。另一方面,全力抓好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及产业园、“智慧海洋”和国家信息中心360安全大数据开发与治理中心等项目的对接跟踪服务工作,争取项目尽快落地。

  记者了解到,我市还将进一步提升数字福建(长乐)产业园规划,完善园区总体规划、专项规划、控制性详细规划和重要节点城市设计等方面,引导园区有序发展。

  (吴航乡情报  黄燕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