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为何我市还有8个乡镇的公交线路暂未开通?这里将给你答案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1-15 10:34:06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首占公交枢纽站

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

  长乐新闻网讯 公交线路的开通,对沿线市民出行的便利是显而易见的。然而,记者了解到,长乐的18个乡镇中,有10个乡镇已开通公交线路,但古槐、文武砂、江田、松下、金峰、梅花、文岭、罗联等8个乡镇尚未有公交车,市民出行主要搭乘城乡客运中巴。

  对此,长乐市交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2017年,长乐将力争在全省县级市中率先实现城乡公交一体化,18个乡镇将全面开通公交线路。而长乐市区无公交班车直达机场的状况,预计在今年年底前也将彻底改变。

  长乐⇌机场公交线路的相关情况

  记者从市交通局获悉,目前,长乐市区至长乐国际机场专线公交的线路规划已完成,该局正与长乐机场方面沟通协调建设机场公交首末站、票价核定及线路开通的其他前期准备工作,力争在今年年底前开通机场公交线路。

  长乐至机场的公交线路已规划完成,具体的线路走向为:首占枢纽站(由于该枢纽站仍在进行后期扫尾工作,目前仍未启用,因此市区范围内的首发站暂定为森林公园站,待启用后,将恢复原规划公交路线)——上湖环岛——北山环岛(沙京路口)——云路环岛——牛山环岛——漳港环岛——长乐机场。

  长乐⇌文武砂(滨海工业集中区)公交线路的相关情况

  记者从市交通局获悉,长乐至文武砂(滨海工业集中区)公交线路的初步走向已定:首占公交枢纽站-峡漳路(203省道)-岱岭-青桥-青山-湖南-屿头-三站-文武砂镇-文武砂边防所-二站(文武砂农场)-VR产业园-VR小镇-互联网孵化基地-201省道-滨海工业集中区,线路的具体站点及站名还需征求沿线村、镇意见。

  长乐至文武砂(滨海工业集中区)公交线路的执行票价,均为一票2元制。由于线路途经部分较为狭小的乡道,为此,闽运长乐分公司决定该线路计划配置7米的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投入运营。目前,施工单位正加紧修建文武砂镇政府附近路段及线路首末站停车场,争取在今年年底前开通长乐至文武砂(滨海工业集中区)公交线路。

  记者了解到,以下三类市民可免费乘坐长乐至文武砂(滨海工业集中区)公交线路:1、70周岁以上的市民可到市老龄办办理老人证,上车前出示老人证后,可免费乘坐公交;2、残疾人在市残联办理残疾证,上车前出示残疾证后,可免费乘坐公交;3、现役及离退休军人(非退役军人)凭相关证件,也可免费乘坐公交。

  长乐⇌金峰公交线路的相关情况

  记者从金峰镇了解到,该镇现已成立了公交枢纽站协调小组。目前,金峰镇正着手填土方前期工作。另外,金峰公交枢纽站建设用地的征地工作仍在加紧协调中,待征地完成且相关条件成熟后,即开通长乐至金峰公交路线。

  长乐⇌江田公交线路的相关情况

  记者从市交通局获悉,由于江田镇公交停车场和首末站所需建设用地的征地工作无法落实,公交线路开通的基本条件不具备。因此,暂时无法开通江田镇公交线路。目前,市交通局正在继续与江田镇政府沟通,希望能够尽早解决江田公交枢纽站的征地和建设工作,早日开通江田镇公交线路。

  其他未开通公交线路的乡镇

  记者从市交通局获悉,其他公交线路未涉及到的乡镇或是由于公交首末站的建设用地无法落实,亦或是道路条件不成熟,两者是成为部分乡镇未能开通公交线路的主因。

  长乐首占公交枢纽站何时投用

  记者从市交通局了解到,目前长乐首占公交枢纽站工程已完工,正在进行后期扫尾并做质检整改及设备调试工作,同时进行内页资料整理,投递职能部门组织验收,待全部验收工作完成后即可投入使用。

  (吴航乡情报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