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长乐机场截获并销毁52公斤冷冻品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1-19 07:44:15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0月14日,在对来自中国香港的KA662次航班实施旅客行李查验时,福州长乐国际机场从入境中国籍旅客行李中,截获冷冻海产品4箱,共计52.31公斤,分别为鱼翅3箱、重34.4公斤,海参5包、重6.11公斤,广岛牡蛎1箱、重11.8公斤,现均已依法作截留销毁处理。

  为确保国门安全,福建检验检疫局采取一系列措施严防疫病疫情、有毒有害物质随邮件入境。该局一方面全面开展X光机影像识别技能培训,提升一线查验人员查扣禁止进境物品准确率,另一方面运用信息化手段对进境邮件、截获物进行统计与分析,从而实现对不同国家和地区,不同季节的邮件进行有针对性的查验。

  据悉,为保证国门安全,福建检验检疫部门还加大政策性宣传,加强与海关、邮政等部门合作,建立长效合作机制,严厉打击非法入境行为。福建检验检疫局还提醒网友,个人携带物品入境要提前了解目的地国家或地区相关检验检疫法律法规,不携带违法物品入境,国内网友要查看《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的动植物及其产品名录》,避免外来有害生物、疫情疫病通过个人携带物入境。

  (吴航乡情报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