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林华文集《年轮圈圈道道情》出版发行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1-21 11:47:18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1月19日,我市作协会员林华文集《年轮圈圈道道情》出版发行座谈会暨赠书仪式在冰心文学馆举行,此次活动由长乐市作家协会主办,香港思贤教育基金会协办。省文联原党组书记、副主席林冠德,省作家协会副主席朱谷忠,省、福州市文学界的知名作家、诗人,老领导林道维,香港思贤教育基金会会长郑存汉,福建美术出版社相关负责人及我市作协部分会员等参加了活动。

  座谈会现场,来宾们观看了《年轮圈圈道道情》出版发行的VCR,该书作者林华详细介绍了文集从创作到整理出版过程中自己的心路历程。来宾们畅所欲言,对该文集给予高度的评价,同时还对本书及作者以后的创作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林华还向长乐师范附属小学、长乐一中、福建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三所母校和给予他助力成长的原长乐师范学校(现为长乐高级中学)、长乐华侨中学、香港思贤教育基金会三个单位赠书。

  据介绍,《年轮圈圈道道情》为纪念性质的文集,收录了林华十多年来创作的作品,共计20余万字,由福建美术出版社出版发行。全书分“由衷情感”“至亲情爱”“学堂情缘”“师苑情梦”“侨中情结”“思贤情怀”“心弦情声”“谈论空间”等八个部分,详细地记录了作者从教30多年来的所历、所感、所想。文中,作者用与众不同的眼光观察世界,以笑傲现实的态度感悟人生,从心灵深处自然流露别样的情感。“这些文章来自日常生活的积累,当时我记录下每天的生活琐事只是单纯的兴趣爱好,没想到能结集出版。这一路走来,要感谢大家的关心和鼓励。今天,文集发行会上得到这么多的文坛大家的肯定,让我有信心创作出更多更好的作品。”书作者林华很激动地分享了他的感受。

  我市作家协会主席林秉杰也高度评价了林华的文集,他说,多年来我市作协会员们创作热情高涨,出版了很多书籍,今天林华文集《年轮圈圈道道情》是作协的又一个创作成果。“这本书读来字字句句平实感人,希望该文集的出版能推动长乐文学再上一个新台阶,不辜负冰心、郑振铎等文学老前辈对我们长乐文学创作寄予的厚望。”

  作者名片:

  林华,笔名无华、无言。祖籍福建省福鼎市。1962年11月出生于福建省长乐县吴航镇。1984年7月毕业于福建师范大学体育系本科并获得“教育学士”学位。1999年8月任福建省长乐师范学校副校长、体育讲师,2001年8月兼任长乐高级中学副校长、高级体育教师,2005年9月调任长乐华侨中学副校长,高级体育教师,2011年11月兼任长乐华侨中学工会主席。2013年12月成为长乐市作家市作家协会会员

  (记者 段玲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