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东鹤路附近有10只狗崽 哪里才是他们最终归宿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1-23 08:53:32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10只狗崽被遗弃在垃圾堆中

  “看着流浪狗的眼神,充满了无辜与可怜,有没有爱心人士或机构的救助,救救这些小狗,不要让它们再流浪。”11月22日,市民何先生打进本报热线0591-28666110反映,位于东鹤路三叉路口附近(往北山何朱裡方向)的某处垃圾堆中,竟发现有10只未断奶的狗崽被遗弃在此。

  据何先生介绍,21日,他沿着草地边缘行走,经过一个小垃圾堆,不经意间,他发现垃圾堆附近的枯草丛中,好像有几只白色的东西在蠕动。何先生以为是野猫在垃圾堆里寻找食物,走近一看,着实让他吓了一跳,原来是10只未断奶的狗崽被主人遗弃在此。

  上午10时许,在何先生的指引下,记者来到这片垃圾堆。刚靠近这片“禁区”,记者便闻到一股难闻的气味,一旁的路人下意识地用衣领遮住鼻子。记者继续前行,在一个垃圾堆旁见到了10只被遗弃的狗崽正在垃圾堆中溜达,但是这些流浪狗没有慌乱逃窜,完全不理会有人闯入它们的“地盘”。在流浪狗一旁,依稀能看到路人留给流浪狗的面包碎片。

  “昨天就发现它们了,以为过了一个晚上,这些流浪狗们会离开,但是今天我再过去时,它们居然还呆在这里。”何先生说,看到狗狗在外流浪真的让人很不舍,尤其是冬天快来了,希望狗狗们都能安全度过寒冬,更希望他们能一起找到一个温暖的家。

  随后,记者走访了我市多家宠物店,店员们均表示称我市并没有流浪狗救助站。兽宠动物医院的工作人员表示,这10只狗崽的年龄大约在2个月左右,已断奶,可以独立吃食。

  “由于人力、物力原因,宠物店无法收容流浪狗,但我们可以将流浪狗的照片发至朋友圈,希望有兴趣的朋友能将其带走领养。”兽宠动物医院小吴说。

  “现在流浪狗之所以这么多,大都是被主人遗弃的,有些人嫌麻烦,有些人嫌狗长大了变难看,也有些人怕狗生病会传染,政府对此应该制定些措施,严惩弃狗者。”市民罗阿姨说,很多人在养狗事情上非常草率,头脑一热,就养上一条狗,不想养了,就随意丢弃,养狗光有爱心是不够的,一定要有责任心,先要想清楚自己是否适合养狗。

  对此,市城建监察大队提醒广大市民,若市民不想宠物狗再生崽,就应该对其进行结扎手续。一旦结扎了,杂交狗的数量也会减少,相应的流浪狗也自然减少。

  (吴航乡情报记者  姜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