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强强联手面向全球 网龙华渔教育与东京书籍达成战略合作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1-24 09:09:21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1月17日,网龙华渔教育与日本东京书籍在网龙长乐基地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正式缔结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网龙网络公司执行董事、福建网龙计算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福建省华渔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郑辉、日本东京书籍株式会社常务董事内田宏壽等双方领导出席签约仪式。双方坚持合作共赢的原则,发挥各自领域的资源优势,建立长期、紧密的伙伴关系,在产品、VR/AR、市场、技术等领域加强合作。

  ​在产品层面,双方同意就网龙华渔教育的优质软硬件资源如101PPT、101PAD等产品,结合东京书籍优质的教科书资源,共同开展一系列在教育领域的研发工作。

  在VR/AR层面,网龙依托中国(福建)VR产业基地在政策、资金、专业技术人才等方面的优势,将VR技术应用于教育、游戏、旅游、机械制造及生物工程等多个领域,打造完整的VR产业生态圈。同时网龙还通过自主生产、购买IP、收购高新科技公司等方式,从全球范围汲取优质VR内容,建立庞大的3D素材库,使用自主研发的VR编辑器,提供一站式的VR生产应用服务。依托雄厚的技术研发实力,网龙将借力东京书籍在日本教育信息化浪潮中的优势,共同打造适应日本教育的VR/AR内容。

  在市场合作层面,网龙华渔教育业务范围现已覆盖超过100个国家和地区,而东京书籍作为日本大型教科书出版社在海内外也享有盛名。双方今后将在中国市场、日本市场及其他市场进行信息交换、计划制定及市场开拓。

  在技术合作层面,网龙华渔教育依托在互联网教育领域深耕多年取得的成果,与东京书籍深厚的教科书出版经验相结合,形成优势互补。

  作为全球领先的互联网教育企业,网龙华渔教育和日本东京书籍达成战略合作,是华渔将亚洲顶尖教育资源引入国内、将中国高精尖技术推广至发达国家的又一重大举措。这一战略合作的达成,将极大促进中日两国在教育领域开展更加多元化的合作。通过与拥有优势教育资源的国际品牌合作,网龙华渔教育将加快推进国际化战略,在全球范围推广“将教育融入生活”的核心理念,打造面向未来的终生学习平台。

  东京书籍株式会社:日本教科书出版发行的龙头企业,在世界上享有盛名。伴随着教育制度和教育媒体多样化的发展潮流,东京书籍的业务范围也由纸质教科书的出版发行,拓展到视频及软件的开发、网络投递服务、日语检定等。东京书籍的核心产品是中小学教科书,包括教师用书、挂图、视频、DVD、电脑软件、问题集、参考书、辞典等教师和学生用书。此外在一般的出版发行方面,东京书籍还出版了教养类书籍、专业书籍、实用书籍、杂文类书籍、事典等。另外,东京书籍还积极开展学力测试、体力测试、就业诊断等各种评估业务。

  (吴航乡情报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