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冰心文学馆系列丛书”——《陶奇的暑期日记》出版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1-30 08:34:37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日,由冰心文学馆馆长刘东方主编、副馆长练建安副主编的“冰心文学馆系列丛书”《冰心儿童文学美绘本——陶奇的暑期日记》由福建少年儿童出版社出版发行。

  该书选取了冰心有代表性的适合儿童阅读的部分小说作品,如《一个兵丁》、《三儿》、《六一姊》、《陶奇的暑期日记》、《小橘灯》等,配以生动活泼的插图及精美的装帧,呈现给孩子们一本陶冶情操又多彩有趣的课外读物。

  冰心曾说:“儿童是大树的幼芽,为儿童服务的作品,必须激发她们高尚美好的情操,而描写的又必须是他们的日常生活中所接触关心,而能够理解、接受的事情。”她从儿童的角度出发,以平等的姿态为儿童写作了许多优秀的作品。《陶奇的暑期日记》便是这样一本秉承冰心思想的书,它努力贴近儿童充满想象的丰富多彩的心理世界,以儿童喜爱的形式呈现出来,不只满足儿童的阅读需求,同时还能给儿童美的熏陶。

  (吴航乡情报记者 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