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长乐市未成年人观护帮教基地挂牌成立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2-02 17:06:52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企业做大了,除了依法纳税,还要努力承担社会责任,帮助犯错的未成年人重新回归社会,我们很愿意花时间、精力共同做好”。长乐有家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在挂牌仪式上道出了心声。

  12月2日上午,长乐市“常乐有家”未成年人观护帮教基地座谈会暨挂牌仪式顺利举行,福州市检察院未检处、长乐市未保委、教育局领导以及企业代表等参加活动。

  据了解,“三无”未成年人的帮教问题,一直困扰着未检工作。“无监护人、无固定住所、无经济来源”,很难落实宽缓政策,往往只能一捕了之。为了解决这一问题,长乐市检察院高度重视,多次带队走访未保委、司法局等有关部门,考察相关爱心企业,赢得了社会各界的一致认同。该观护帮教基地将努力延伸未检办案职能,通过为涉罪未成年人,提供过渡性安置、技能培训、安排就业等,并保证同工同酬、保证信息不被泄露、保证同等适用宽缓政策。从“三无”到“三保”,努力让涉罪未成年人顺利回归社会。

  “给这些外来青少年一个家,有家,才会快乐,才能经常快乐。”代检察长陈勋就基地命名给出了自己的解释。

  (记者 段玲 通讯员 周国勇 方嘉礼)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