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聚焦长乐 >> 正文

首届华东地区高智尔球邀请赛在南山体育场开赛 32支队伍角逐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2-03 21:57:32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图为附小学生表演热场舞蹈《wiser舞》

  长乐新闻网讯 12月3日上午,首届华东地区高智尔球邀请赛在长乐市体育中心足球场盛大开幕。福建省体育局群众体育处处长唐佑明,长乐市副市长郑子毅参加了开幕式。此次邀请赛共吸引了来自华东六省一市的32支代表队以及新华社、中新社、福建电视台等20家媒体记者,相聚吴航大地,共享这一场体育及文化盛宴。

  高智尔球也叫Wiser球,是一种小型团队益智击球运动,是以智谋结合运动的一种动静结合的对抗性的球类运动,既有像下象棋一样讲究布局、谋略,又有球类运动的激烈对抗。它不需要专门的球场,任何障碍的场地均能使用,适合男女老幼各年龄层。

  据了解,本届华东地区高智尔球邀请赛将持续两天(12月3、4日),球赛队员来自华东六省一市的各代表队,福建省各地市的各代表队队员及特邀嘉宾香港队,共32支队伍。赛事采用32进16循环赛,16进8淘汰赛,8进4决赛的形式决出冠亚季军。

  图为比赛现场

  图为比赛结束后,队员退场。

  赛场上,各代表队队员对于如何布局、何时攻击配合默契。对于任何一方队员进攻时一击而中,双方队员都会报以热烈的掌声,比赛氛围既紧张又友好。

  长乐侨中代表队的蒋嘉明同学告诉记者:“刚开始的时候,我们这项运动也不是很了解,因为学校说有比赛,之后我们自己几个同学比较有兴趣,然后就组建了这个高智尔球队。我觉得参加这个比赛,同学之间感情越来越好,团队凝聚力也越来越好,我们会继续练习下去,以后能参加更多的比赛,赢得更好的成绩。”

  香港特区小鱼儿代表队的陈伟康表示,这次能来长乐参加比赛非常高兴,这是一次和国内高手切磋的好机会,希望自己的球队参加完这次比赛后,在技术上能再上一个新台阶。

  据悉,此次活动是由福建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主办,福建省高智尔球运动协会承办,长乐科技文体局及长乐市高智尔球运动协会协办。本届高智尔球赛事的举办符合国家提出的将全民健身纲要提升到国家战略的要求,也是贯彻落实党和国家路线方针的具体体现,加强国内全民健身运动的交流与合作,广泛宣传和普及。通过这次比赛,使全民健身深入社会、深入群众、深入家庭!

  据了解,我市高智尔球运动协会于2015年3月份成立,这也是我省成立的第一家高智尔球运动协会。

  “近年来,我市不仅在经济文化产业发展上迈出了坚实的步伐,同时也致力于发展体育公益事业,推动体育文化产业的繁荣发展。”市高智尔球运动协会秘书长、本届大赛裁判长高丽珍说,下一阶段,我市将在中小学广泛开展这项活动,逐步覆盖全市校园。

相关报道:

  全省首家高智尔球运动协会在我市成立

  福建省高智尔球运动协会成立大会在我市召开

  (记者 段玲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