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联村井下一居民家中失火,依姆熬猪油出门忘关火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2-08 09:11:40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2月5日下午4时30分许,吴航街道联村井下第三区一单元房,一名依姆因为出门接孩子放学忘记关火,导致厨房失火,所幸消防部门及时扑救,才没有酿成险情。

  当记者赶到现场时,火情已被消防官兵成功排除。失火点为联村井下第三区一栋居民楼一处厨房,楼道内仍有较为浓重的烟味,内部一片焦黑,部分厨具被烧毁。据报警邻居介绍,当时她在家里休息,突然发现对面住户冒出滚滚浓烟。于是,她一边下楼逃生,一边大喊“着火”。由于忘带手机,她只好通知居民报警求助。

  据记者了解,当时在家中的是一位依姆,她正在熬制猪油,由于要接孩子,没想到出门还没半小时,就把炉灶上还在熬猪油的事忘得一干二净,这才导致火灾。

  得知依姆家发生火灾,不少邻居都前来看望、安慰老人。“东西烧了点没事,人平安就好。”居民黄先生说,依姆虽然很能干,但不免有出门办事的时候,这件事也给附近住户敲响了“警钟”。老人岁数大了,记性有所下降,如果一人在家,其实更需要家人的陪伴和照看。

  消防部门提醒广大市民,目前正值冬季火灾多发期,社会单位和群众应注意消防安全,要定期对建筑消防设施进行维护保养,确保完好有效;用燃气时一定要注意安全,用完后,一定要关闭阀门,以免发生火灾。置身火场时,要用湿毛巾掩住口鼻,迅速从安全通道撤离,切勿贪恋财物。如烟火封堵逃生通道,可退回房内,用湿布条堵塞门窗缝隙,向迎火门窗浇水降温,并通过拨打火警电话、临街窗口大声呼喊、照射手电、抛扔衣物等发出求救信号,不可盲目跳楼,建议居民家中配备灭火器、自救式呼吸器、逃生缓降器等消防器材。平时要注意不堵塞消防疏散通道、消防车道,不改变建筑使用性质,主动参加消防知识学习和消防疏散演练。

  (吴航乡情报记者 陈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