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文明新闻 >> 正文

公益广告上地铁工地围挡 成街头亮丽风景线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2-08 10:36:38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中国梦 福州美”、“人文福州”……近日,一幅幅“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出现在我市地铁工地围挡上。这些公益广告让原本呆板的围墙焕发生机,为我市增添了一道亮丽风景线。

  利用工地围挡等“阵地”发布公益广告,营造文明有序的城市氛围,是我市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已作为全国城市文明程度指数测评的重要内容。目前,我市地铁工地围挡都统一“着装”。

  据了解,随着我市城市建设速度的加快,地铁、工地、排水设施等工程围挡随处可见。以往这些工程大多露天施工,即使施工时进行了围挡隔离,施工产生的噪音、扬尘、渣土也会影响城市环境。为了进一步规范城区范围内施工围挡的设置,我市规定工地围挡外立面可以设置公益广告,广告应以宣传中国梦、文明城市建设等主题内容为主,宣传画面颜色应大方、淡雅,与周边环境相协调。

  如今,在我市各处工地外墙上,形象生动的宣传画和文明用语随处可见。这些文明公益广告的形式、规格、色彩与周边环境、城市景观相协调,采用彩绘的形式进行美化,再配上优美的文字,把中国民间传统艺术与精神文明建设题材完美结合起来,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观看。

  (吴航乡情记者  海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