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暖心!一位女士不留名捐资5000元助医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2-09 10:16:43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近日,一位中年女士长乐籍美国华侨在回国探亲期间前往长乐市医院就诊,在就诊时被贫困患者的生活情景所感染,到市医院办公室不留姓名不留地址留下5000元人民币,离开时告诉医院办公室工作人员:“请转捐给长乐市慈善总会,用于帮助贫困患者解决生活困难,帮助他们度过暂时难关,微表一点心意”。

  中国有一句名言“行善最乐”。行善不仅能带给自己心境的快乐和安慰,更能带给别人感动和力量。如今,从个人行善到群体募捐,越来越多的华侨华人怀抱着回馈社会的理念,投身慈善公益活动中,积极主动捐资助学、助老、助医等,乐善好施,为困难群体雪中送炭、雨中送伞,传递正能量。

  近几年来,长乐市慈善总会不断地收到来自国内外、来自机关与企业、单位与个人爱心善款,先后冠名了“施克灼先生慈善基金”、“欧阳淑珠助学基金”、“潘明官先生助老基金”等各类扶贫基金总金额达11000多万元,在协助政府扶贫济困社会保障等做了大量有效工作。所作行慈善,见者生钦羡。无论身处何地,华人们以大爱阐释着一种精神,让爱成为一股春风,滋养心间,温暖长乐大地。

  (通讯员 程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