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市成立诉调对接中心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2-09 16:31:43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加大涉企民商事纠纷化解力度,促进我市企业商事活动更加规范有序,切实维护中小企业合法权益,共建和谐诚信市场秩序,近日,市法院与市企业与企业家联合会诉调对接中心揭牌仪式在市企联举行。市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郭绍锦、市企联常务副会长林梅燕参加仪式并签订了《关于建立诉调对接工作机制的实施意见》。

  根据实施意见,市法院、市企联成立调解工作指导小组,设组长一名,副组长若干名,由市法院分管院领导和市企联负责担任组长、副组长。市法院在诉调对接中心设置法官工作室。双方将通过联合举办调解员业务培训班、专题讲座进行集中授课,并结合案例研讨、走访座谈、庭审观摩等多种形式进行培训,提高调解人员的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双方还建立常态化联席会议制度,交流民商事纠纷调解的经验、做法和成效,沟通民商事纠纷调解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相应的意见建议。

  实施意见还对涉企商事案件调解的适用范围、建立特邀调解员名册、诉前委派调解、诉中委托调解、协助调解、调解协议的司法确认、判后答疑和调解回访等诉调对接具体事项作了明确规定。

  (吴航乡情报记者  王宪政  通讯员  李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