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教育天地 >> 正文

长乐特教教导处获省“五一先锋号”荣誉称号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2-15 21:44:52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教导处黄金鹏副主任领回牌匾。

  教导处人员给省特殊教育标准化学校评估专家介绍学校近年来教学成果。

  长乐新闻网讯  12月15日,记者从我市特教学校获悉,在由福建省总工会、省教育厅在全省教育系统开展创建“五一先锋岗”的活动中,我市特教学校教导处脱颖而出,荣获省教育系统2016年“五一先锋号”荣誉称号。

  据了解,长乐特教校建校18年来,坚持以科研为先导,以文化教育为基础,以发掘潜能、补偿缺陷,促进残疾孩子身心康复为重点,走医教结合的路子,坚持满足残疾学生的需求与提高办学效益相结合,突出办学特色,加强教学常规管理,深化课堂教学改革,历年来开设了书法绘画、舞蹈、语训、电脑、手工制作、劳技等课程,培训了一批批有文化素养和技能的残而不废的合格劳动者,彰显了个性教育和生活教育特色。先后在CN刊物及福州市级以上发表论文60多篇,承担4个省和福州市级课题、组织多场福州市特殊教育课堂教学观摩研讨会和“送教送培”下乡(长乐专场)活动,重点开发了《康复》《社会交往》《滚球》《高段数学活动课》《生活语文》等校本教材,极大推动了市特教学校教育教学改革的深入开展。

  教导处林爱金主任(右一)与送教送培专家合影。

  教导处黄金鹏副主任指导学生开展体育活动。

  该校在抓好康复教育、文化教育、职业教育的同时,还十分注重学生艺体特长的培养。近年来,市特教学校学生在参加国家级、省级、福州市级、长乐市级书法、绘画、手工、特奥体育等比赛中屡获佳绩,共获得80多枚奖牌,提高了学校在全市乃至全省的知名度,赢得了社会各界广泛的好评。

  (记者段玲 通讯员 陈建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