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昨天起春运火车票开始销售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2-16 08:16:45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备受旅客关注的春运首日车票,12月15日开始通过网络、电话渠道销售,窗口等线下渠道则从12月17日开售。

  12月15日上午,记者从火车票销售点了解到,明年1月5日全国铁路列车将实行新的运行图,受此影响,春运期间全国铁路火车票互联网、手机、电话预售期由60天调整为30天,车站、代售点、自动售票机由58天调整为28天。为期40天的春运将从明年1月13日持续至2月21日。“要买票话就尽量上网买跟打电话去预定。如果说上网买好以后那个票,我们代售点都可以取票,只要拿订单号跟(有效)证件原件过来都可以取票。” 火车票代售点负责人林丹说。

  需要关注的是,按新的预售期计算,12月27日可以购买1月25日的火车票,12月29日可以购买1月27日的火车票;12月30日到1月4日分别可以买到正月初一到正月初六的火车票。

  火车票代售点负责人提醒旅客,12306网站和手机App售票时间由每天7:00提前至6:00。同时,春运时客流量较大,通过互联网和电话订票的旅客,应提前取票,以免因排队时间过长耽误行程。

  (记者 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