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我市举办马铃薯耕种收全程机械化现场演示会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2-17 10:39:10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推进马铃薯耕种收全程机械化,12月16日,市农机管理站在利丰农业专业合作社举办马铃薯全程机械化现场演示会。福州市农业局农机处领导、市农机站推广科、科教科、财政局农财科人员以及马铃薯种植大户等60多人观看了现场作业演示。

  现场会上,利丰农业合作社的技术人员首先给大家演示马铃薯播种机的现场作业。该播种机能一次完成开沟、起垄、播种、拉管、施肥、覆土、镇压工序。其优点为操作简便,节省人工,保水分、高效率,一般三个人操作一台机器,一天可播种10到15亩马铃薯,而传统的人工种植,十人一天只能播种3到5亩。

  接着又演示了旋耕机、起垄机、植保机械的操作,详细讲解这些机器的性能、技术参数、操作要点和试用调整这些机械的过程和实际效果。利丰农业合作社负责人非常开心的说,这些机器价格不高但非常实用,而且还能享受农机购机补贴,是花小钱办大事。

  演示过程中,前来参观的种植大户热情高涨,认真地观看技术人员操作每一种机器,有的丈量垄深、丈量株距查看机械耕种效果。他们告诉记者,再也不用大量的人工操作了,马铃薯种植全程机械化,不但减轻了劳动强度、节省了生产成本,好处实在多。整个现场演示会气氛热烈,新机具示范取得明显效果。

  (吴航乡情报记者 王宪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