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廉政之窗 >> 工作动态 >> 正文

长乐企业家推动移风易俗 让“面子”变“慈善”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2-19 08:04:19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12月1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效翔)日前,长乐市处级领导干部在《不违规操办或参加婚丧喜庆事宜承诺书》签名承诺,该市的企业家代表也发出“让‘长乐面子’变成‘长乐慈善’”推动移风易俗倡议书,承诺能免则免、能简则简,不讲排场、不比阔气,做长乐文明新风的引领者、倡导者、践行者。

  据了解,今年初以来,在重申《关于严格规范党员干部操办或参加婚丧喜庆活动的暂行规定》基础上,长乐市制定《关于开展党员干部违规操办或参加婚丧喜庆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明确专项整治范围、时间、方法步骤、重点和要求,将规范党员干部和国家工作人员操办或参加婚丧喜庆事宜,纳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指标和年度领导干部述廉述责考核内容,推动各级党政主要领导担负起主体责任,带头落实移风易俗工作要求。

  针对群众反映的党员干部大操大办或参加婚丧喜庆活动的举报,长乐市纪委及时受理,对于查证属实的进行严肃查处,还对因制止、查处不力的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追责。自今年9月份专项整治开展以来,该市共查处党员干部违规操办或参加宴请问题4起,对7名党员干部违规参与大操大办行为予以党纪立案审查,对违规参加宴请的60名党员干部予以廉政谈话提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