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冬至将至,养生可选长乐市中医院三九天灸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2-20 08:04:44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日,记者从我市中医院获悉,该院康复科开展三九天灸。时间安排为:一九,2016年12月21日(冬至);二九,2016年12月30日(农历十二月初二 ):三九,2017年1月8日 (农历十二月十一)。

  什么是三九灸?

  “夏养三伏,冬补三九,冬夏共治,阴阳调衡,疗效相得益彰”,这是三九天艾灸的理论。

  三九天在相应的穴位或患处施灸,能达到“夏病冬防、冬病冬治”的效果。三九天艾灸是对三伏天艾灸疗效的补充和巩固,前者是冬病冬防,后者是冬病夏治,均是扶阳补虚疗法。

  天灸贴药的治疗范围?

  呼吸系统疾病 ——支气管哮喘、过敏性鼻炎、慢性咽喉炎、反复呼吸道感染、老年慢性支气管炎、虚人感冒等;

  消化系统疾病 ——胃痛、慢性胃炎、慢性肠炎、胃肠功能紊乱、消化不良等;

  运动系统痛症 ——颈椎病、肩周炎、腰腿痛等;

  免疫系统疾病 ——风湿性关节炎、寒湿性关节炎、荨麻疹等;

  儿科疾病 ——调节免疫、增强体质;支气管哮喘、反复咳嗽、体虚易感冒、厌食、腹泻、遗尿、消化不良、汗症等。

  三伏天灸贴药,三九天灸仍要贴药

  冬天的“三九”天是一年中最冷的时候,此时阳气敛藏,气血不畅,皮肤干燥,毛孔闭塞,在三九天行天灸疗法贴敷穴位,能起到温阳益气,健脾补肾益肺,祛风散寒,通经活络止痛的功效。

  三九天贴药是三伏天贴药的补充,根据多年临床观察,坚持三伏天、三九天贴药3年以上者疗效更佳;三九天是重在养阴,三伏天是重在养阳;阴阳并调,更可提高机体素质和抗病能力。

  市民朋友可请拨打电话预约,预约电话:28200263,13665075204,联系人:王医生,也可前往长乐市中医院康复科门诊(郑和东路250号)预约进行预约。

  (记者 段玲 通讯员 谢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