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前11月份我市七大区域发展保持平稳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2-23 15:37:37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2月24日,记者从市发展和改革局获悉,我市七大区域重点项目建设11月份进展有亮色,特别是数字福建产业园、临空经济区、营前瀛洲炎山片区、首占营前新区四大区域,以互联网经济、创意产业、旧城改造和新城建设为代表的块状经济,超过序时进度要求,发展态势总体表现稳健趋好。

  具体分区域来说:

  1、数字福建产业园:共安排重点项目8项,总投资42.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8.7亿元,1-11月份完成投资8.23亿元,完成年度计划投资的94.6%,超序时进度2.9百分点,挂红旗。政务云计算中心一期等4个项目已动工建设,悦春酒店等4个预备前期项目正在前期工作。

  2、临空经济区:共安排重点项目23项,总投资503.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6.28亿元,1-11月份完成投资15.04亿元,完成年度计划投资的92.4%,超序时进度0.7个百分点,挂红旗。海西网龙创意产业园等7个项目正在建设:中欧海贝尔物流等16个预备前期项目正在进行前期‌工作。

  3、营前瀛洲炎山片区:共安排重点项目3项,总投资182.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6亿元,1―11月份完成投资25.7亿元,完成年度计划投资的98.8%,超序时进度7.2个百分点,挂红旗。瀛洲片区改造开发项目基本完成国有、集体单位征迁,B、D、F地块正在主体结构施工;炎山至黄石段防洪路堤项目、营前炎山片区启动区开发共2个预备前期项目正在前期工作中。

  4、海湾新城:总投资600.2亿元,华润滨海城、外文武垦区回填及排涝工程共2个项目正在前期工作中。

  5、首占营前新区:共安排重点项11项,总投资135.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5.41亿元,11月份完成投资42.63亿元,完成年度计划投资的93.9%,超序时进度2.2个百分点,挂红旗。皇庭首占1号等8‌个项目正在建设,纵腾电子商务、西洋住宅小区共2个预备项目正在前期工作中。

  6、鹤上物流园区:共安排重占项目3项,总投资35.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9.3亿元,1-11月份完成投资3.61亿元,完成年度计划投资的38.8%,差序时进度52.9个百分点,挂蓝旗。钢材市场及配套项目正在建设;计划新开工的大广汽车城项目围墙围网完成;鑫隆物流预备前期项目正在前期工作中。

  7、松下港区:共安排重点项目6项,总投资40.7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03亿元,1-11月份完成投资0.02亿元,完成年度计划投资的  0.8%,差序时进度90.8个百分点,挂蓝旗。首祉溪整治(麻砂水闸至康宏桥段)等2个计划新开工项目未动工;松下港5-11#泊位后方陆域回填等4个预备项目正在前期工作中。

  (记者  杜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