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长乐潭头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试运行 下月将运营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2-26 11:51:06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12月2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郭立锋)又黑又臭的污水经过多道工序的层层处理,从终端流出时已变成清澈无味的净水……昨日,记者在长乐潭头污水处理厂看到了这样神奇的一幕。据潭头污水处理厂厂长徐新兴介绍,目前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已进入试运行阶段,明年1月将正式投入运营。

  据徐新兴介绍,长乐潭头污水处理厂是由中冶华天以BOT模式建设的,设计总规模为每天17.0万立方米,规划服务范围包括长乐金峰、鹤上(含钢贸城)、湖南、文岭、梅花等乡镇及空港央宵山东北片区等的生活污水和工业废水,服务总面积约205.12平方千米;服务人口2020年将达36.74万人。

  其中,一期规模为每天3.0万立方米,已于今年6月1日正式进入商业运营;二期规模也是每天3.0万立方米,预计明年1月正式投入运营。据了解,二期工程占地面积59.6亩,工程投资总概算11236.36万元,已于今年9月通过工程竣工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