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长乐:城市规划全面推进 基础建设增速提效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2-29 11:17:19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我市继续加快城市建设的步伐,有序开展《长乐市城市总体规划》修编工作,加速推进“多规合一”的编制,完成了7个片区和重点区域108.01平方公里控制性详细规划。城市管理水平不断优化提升,家乡面貌日新月异,令人欣喜。

  福州东南绕城高速公路(长乐段)A11标段的董奉山隧道施工已经进入紧张施工中,挖掘机、铲车、运土车正在抓紧作业。隧道内,工人们有条不紊地进行主体部分的掘进工作,现场是一片热火朝天的建设场面。

  中建路桥福州东南绕城高速A11标段项目部党支部副书记 李铁民告诉记者,“ 目前,我项目部的江朱特大桥下部工程基本上完成了百分之九十了,这个梁场经过近五个月的紧张施工建设,现在已具备出梁条件。路基、土石方完成了近30万方,隧道已经掘进将近60米,我项目部的路、桥、隧施工基本正常。”

  2016年,我市基础建设全面提速,福平铁路、长平高速、福州东南绕城高速(长乐段)、松下港区12#、13#泊位及防波堤二期工程加快建设步伐;地铁6号线、长福高速(长乐段)、大樟溪引水工程(长乐段)正式启动建设,福北路、两港路改扩建工程和营滨路建成通车。新增公交通车里程133公里,其中公交601线的开通实现与福州公交联网。我市基础建设的不断完善,尤其是重点高速路网的建成将缩短长乐与周边县市之间的往来时间,有效促进长乐的产城联动,推动长乐全面发展。

  市交通局局长陈新忠向记者介绍,“ 高速建成以后,把长平、绕城互通起来,再加上跟那个长福高速也互通起来。那这样长乐整个通道,东西南北全面打开。我们长乐到周边的几个重要的经济区块,非常快捷的可以达到目的地,提供了快捷的交通通道。

  随着城市管理不断优化,“智慧长乐”管理服务中心数字化平台建设的日益完善,我市的城乡建设迎来全新阶段。截止目前,我市全年共拆除两违”建筑495宗,面积102.2542万平方米,依法依规审批农村村民个人建房70宗。同时,对于农贸市场、校园周边等重点区域违规行为、占道停车、垃圾乱倾倒等顽疾的治理,积极推进市政维护、园林绿化等城市管理工作成效明显,市容市貌焕然一新。

  (记者  黄言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