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市作协跨年诗歌朗诵会在鼓岭岚筑举行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1-01 22:52:35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图为铅素音乐驻唱乐队的暖场演唱

图为哈雷朗诵《那些遥远的事物》

图为市作协主席林秉杰发表新年致辞并朗诵《守岁的黄昏》

  长乐新闻网讯  2016年12月31日晚,我市作家协会跨年诗歌朗诵会在协会创作基地鼓岭岚筑举行。《东南快报》总编辑、《海峡诗人》杂志主编哈雷,市作协部分会员及来岚筑度假的游客等参加了活动。

  活动在铅素音乐驻唱乐队的暖场演唱中拉开帷幕,该乐队的歌手演唱的既有乐队原创的歌曲,也有《天空之城》《漂洋过海来看你》等经典歌曲。歌手们充满磁性的嗓音和着舒缓深情的旋律,将听众的怀旧情怀点亮。在吉他轻柔的伴奏下,哈雷老师朗诵了他前不久创作的诗歌《那些遥远的事物》,诗歌述说了他对青春年少时光的追忆,展现了一位具有丰富阅历的长者的睿智和哲思。接下来,作协会员纷纷登台,朗诵了《再别康桥》《沁园春·雪》等名篇,还有会员郑春芳专为朗诵会创作的诗歌《冬日的童话》,市作协主席林秉杰发表新年致辞,并受长乐籍文友、诗人梁征之托,朗诵了该文友即兴创作的诗歌《守岁的黄昏》。会员们饱含真情的朗诵深深打动了现场的每一位观众,每一首诗歌朗诵完毕,都会报以热烈的掌声。朗诵落下帷幕,乐队的歌手们唱起《恋曲1999》《贝加尔湖畔》等经典老歌,大家跟着旋律轻轻哼唱,共同迎接2017年。

图为市作协会员在朗诵

图为跨年现场

  当时针、分针、秒针在零点处重叠时,整个岚筑沸腾了,大家为跨过2016,进入2017兴奋激动不已。

  《再别康桥》的朗诵者,作协会员周锦云说:“在鼓岭,在岚筑,在福州最高海拔的山峰上,在这充满人文情怀与浪漫诗意的民宿里,我们朗诵诗歌迎新年,这对一个文学爱好者来说,是最美好,最值得铭记的跨年方式。《再别康桥》是我非常喜欢的一首诗,诗意里有着深深的眷恋与不舍。而在岚筑这样连一个细微末节都充满着爱与诗意的地方,朗诵这首诗很应景。”

  “作协会员们欢聚一堂,以朗诵诗歌的方式迎接2017年,很有意义。岚筑是我们作协的创作基地,它温馨又浪漫,带给了我很多的创作灵感。我相信,以后,我会在这里写出更多的诗歌。”《冬日的童话》的作者郑春芳对未来的诗歌创作充满期待。

  据悉,岚筑是鼓岭上的一家情怀民宿。“身如云岚,心若琴筑”是名字的由来,也是主人对理想生活的定义。2014年11月2日,长乐市作家协会首个创作基地在此挂牌。该山庄独占一座山岭,既可环视鼓岭全景又可俯看福州夜色。因同时可见“晚霞、灯火、蓝天”三者争艳,号称是醉美赏夕阳之处。

  当晚,该山庄举行了主题为“云上的惦念”跨年趴,市作协跨年诗歌朗诵会是跨年趴系列活动的一个主要组成部分。

  (记者 段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