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请为好人榜候选人王开方等四位松下镇村民投票吧!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1-06 21:12:41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月6日,记者从我市文明办获悉,我市评选推荐的松下镇长屿村四位村民王开方、王炳文、林杰、林灵——长乐4村民:风浪中勇救落水者,被推荐为2017年1月份“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见义勇为”全国候选人,他们的先进事迹分别在“中国文明网”和“福建文明风”网站公示,中央文明办、福建文明办将根据群众上网评议投票票数统计情况,确定入围“中国好人榜”和“福建好人榜”的人选。文明办要求各单位、各学校精心组织、广泛动员、积极参与投票评选工作。

  投票时间:

  (一)“中国好人”:1月1日--1月31日

  (二)“福建好人”:1月6日--1月25日

  二、投票方式

  (一)“中国好人”投票

  接中央、省、福州市委文明办通知,2016年12月1日起,中国文明网将暂时关闭“中国好人榜”的投票平台,移至“文明中国”手机客户端试运行,原投票平台仅保留评议功能。

  “文明中国”手机客户端可通过以下两种方式下载:

  1.打开手机APP搜索“文明中国”;

  2.微信扫描下方“文明中国”手机客户端二维码进行添加。

  下载安装完成后,运行“文明中国”手机客户端,点击最上方“中国好人榜1月投票评议”栏目,再次点击“参与调查”进入投票界面,选择“见义勇为类型”,点选67号王炳文、王开方、林杰、林灵,即可进行投票,每天可多次投票。

  (二)“福建好人”投票

  PC端:登陆福建文明风网站(http://wmf.fjsen.com/),点击主页上“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专栏,点击页面上“福建文明风投票窗口”,在“见义勇为”栏目点选王炳文、王开方、林杰、林灵,也可直接输入网址(http://wmf.fjsen.com/zt/goodman.htm )进行投票。

  移动端:手机搜索并关注“文明福建”微信公众号,选择“进入公众号”,点击“自定义菜单”中“互动”板块,再选择“福建好人投票”,在“见义勇为”栏目点选王炳文、王开方、林杰、林灵,即可进行投票。

  长乐4村民:风浪中勇救落海者

  2016年10月1日18时许,一艘载有一男两女的快艇自下沙海滨度假村出发前往长屿岛。途经福平铁路松下段平潭海峡公铁两用跨海大桥附近海域时,由于风浪过大,快艇被打翻,船上3名人员落水。

  大桥施工人员发现后,立即向三人投掷救生圈,并向周围求救,他第一个想到了长屿岛村民王开芳。“王开芳是船长,大桥施工队向他承包客船用于载人,当时他刚下班回家,所以施工现场负责人发现险情后,就直接联系他,让他帮忙救人。”参与救人的长屿岛村民林杰说。

  考虑到海上风浪大,一人无法开展施救,王开芳接到大桥施工队的求救信息后,立即叫上儿子王炳文及亲戚林灵、林杰,一行四人出海救人。到达事发海域时,风浪越来越大,王开芳一行发现海上有3名落水者,其中他们一人抱着一个救生圈抱团在一起。在这一刻,争取营救时间就显得尤为关键,因为如果行动稍有迟疑,落水的三个人随时都有被风浪冲走的可能,可以说他们的生命命悬一线。当王开方一行的船只快速向落水者区域驶进的时候,他们发现由于风浪过大,船只无法靠落水者太近,在这危急关头,王开芳一行并没有慌了手脚,他们冷静下来后,便把船只停在距离落水者5米左右的位置。船上其他人则向落水者投掷绳子,当落水者抓住绳子时,王开方一行奋力将他们一一拉到船上。等到落水者都上船后,王开方一行悬着的心才慢慢放下,并安抚三位落水者惊慌的心情。落水者纷纷向王开芳一行表示感谢,其中一人说道:“如果不是他们的见义勇为之举,后果不堪设想。我们也会吸取这次的经验教训,下次不敢再冒这么大的风浪去渡船。”

  “当时天很黑,而且风浪很大,要不是王开方经验丰富,救援也不会这么顺利。”谈起当时救人时的情形,林杰仍心有余悸,当时风浪那么大,稍有闪失,可能他们四人的船只也会被打翻。但是他坚定地补充道,人命关天,那时救人要紧,根本没考虑那么多。

  (记者 段玲)